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顿财经: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持证人在中国有何优势?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0-1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据高顿财经历史数据分析,目前国内已有300+中国企业在美国上市,这些企业所需要的财务人才必须掌握美国会计准则相关税务税法为基本条件,只有这类人才方才便于他们的发展扩张。

  而目前国内AICPA会员的规模不过千人规模,这种人才缺口达到近30万,使得USCPA持证人的地位逐年递增。我们可以看到各大招聘网站上对于财会专员、财务报告经理、内审经理、财务总监、各大用人单位的CFO等的招聘要求,除了必要的相关工作经验年限、财务技能掌握程度,往往令人一惊的是USCPA证书的出现频率越来越高。

  美国注册会计师在中国有何优势?

  1. 英雄有用武之地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蔓延,美国作为经济大国其所带来的市场影响越来越下沉。美国会计准则尽管与中国会计法有很大不同,但金钱是流动的,经济是全球的。会计法则必定要服务全面化,导致许多财务人在早先取得国内CPA后也不得不为了客户利益着想考取USCPA证书。

  一个合格的财务经理一定是熟悉国内会计法则一样通晓部分美国税法,否则企业的平台必定是局限在国内的。不过这也是高顿小编的部分猜想,但实际上高顿小编发现大型企业的高级财务人的确是这样的,早前报道的百度新CFO也是一位USCPA持证人。

  不难分析,拥有掌握美国会计准则的高级财务精英们将更受到企业的亲睐。

  2. 发展空间更广阔

  目前市场上的美资企业数不胜数,国家在大力发展本土企业的同时一样引进优秀的外资企业进驻。这些总部在美国的企业与分公司之间的财务链接完全依靠那些持有USCPA证书的财务人对接,是以在中国成为美国注册会计师的存在将拥有更优质的发展平台,迁移到美国总部一样能很好的适应当地财务流程。

  3. 升职加薪更可能

  说到国际考试,众所周知大部分都是英文考试,对于英语读写能力要求比较高,流利的英语口语是作为高级财务人的常备条件之一呢。而USCPA证书的备考也是需要强大的英文功底,4个科目的学习不仅让考生获取财务知识的完整体系,还能有效提高财务专业技能。

  4. 财务圈人脉广泛

  目前AICPA常驻会员已逾30万+,在这个庞大的集体中,不仅有各大企业帝国的CFO、财务总监,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财务精英,充分让你认识到‘人外有人’的现状。很多初中级的财务人常言自己没有人脉、背景、大佬看不中自己,在财经圈混不下去,这样的好机会好平台,你还要拒绝么?

  美国注册会计师在许多人看来像是存活在美国经济市场下的岗位链,一旦脱离美国本土市场存活率很低,其实不然,它并不是美国经济的独宠,反而广泛活跃于世界各地并拥有很好的口碑。

  类似英国注会师,美国注会师,中国注会师都是一些经济发达地区的抢手人物,他们熟悉全球经济模式,熟练本领域的财会技能,也能野战于外资市场。是以,USCPA持证人的市场供给在如今看来是明显少于需求的,求贤若渴的人才市场,拿下一枚通关令牌是迈向成功的重要一步!

高顿财经: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持证人在中国有何优势?

  ▎本文作者:七零,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英海归一枚,待过“四大”,混过500强。擅写各类职场故事,从真人、真事中,品味人生百态。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