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11月CMA考试如何顺利通关?高顿考霸为你支招!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0-1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4月和7月CMA中文考试已经落下帷幕,2017年CMA中文考试仅剩11月考季,因此备受考生青睐。很多考生都想抓住最后的机会通过CMA考试,但是不知道如何高效学习。高顿是专注CMA培训的专家和领导者,每个考季都诞生了众多的学霸,4月和7月更是连续两个考季产生了不少450分以上的高分学员,他们是怎么备考的?不妨一起来看看。

11月CMA考试如何顺利通关?高顿考霸为你支招!

  7月中文CMA考试,高顿诞生了一大批高分学霸,他们在备战CMA考试的时候都会采用以下的学习方法:

  第一,按科目、章节的不同合理分配时间

  制定一个严谨的学习计划。制定学习计划是复习的关键,这样的复习起来才会更有条理,不至于混乱无头绪。当然,制定学习计划的前提是你有一定的背景知识,并且对整个CMA考试的大纲熟悉,有个大致的概念,这样才能合理科学的分配时间与学习。 我们可以根据CMA考试大纲分配每个科目、每个章节的时间,例如:在职业道德这一知识点上,我们就要记忆一下就行了以应对选择题,CMApart1和part2难易程度是不一样的,因人而异,我们就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去安排。战略管理是CMA内容的核心部分,在学习备考时我们就要将战略管理放在重要的位置,准备投入大量时间。

  第二,循序渐进法

  我们在学习中有一个误区,认为只要肯花时间,多做练习,学习成绩必然进步。其实不尽然。虽然量变的必然结果是质变,但并不能说任何量变都会引起质变。试想,在现实生活中,有的人花得时间不多、练习量不大为何能有明显的进步呢?这就是一个效率问题。在经济学上我们常说企业要发展,必须要采用集约型增长方式。CMA学习也是如此,不能盲目地投入精力。这首先要做到循序渐进。有的同学一心求快,不考虑自己的水平,拿到书就看,拿到练习就做。

  第三,问题学习法

  高顿大神们在备战CMA考试的时候,都会带着问题去看书,这样有利于集中注意力,目的明确,也是CMA学习的必要条件。问题学习法要求我们看书前,首先去看一下课文后的思考题,一边看书一边思考;同时,它还要求我们在预习时去寻找问题,以便在听课时在CMA老师讲解该问题时集中注意力听讲;最后,在练习时努力地去解决一个个问题,不要被问题吓倒,解决问题的过程就是你进步的过程。

  第四,多做题库、勤做标记

  高顿为考生们提供了历年的CMA真题样题库、历届高顿考生的错题库,通过多做题库不仅可以检验自己的学习效果,还能有效提升做题速度。但是大家在做题的时候需要做好标记。比如,CMA选择题可以采用“扫三遍法”,学会用排除法,学会用标记帮助解题。

  1)第一遍

  先做概念题和短的计算题,大计算题先跳过。中间碰到不会的可以先猜个答案,能确保答案的不需要做标记,那些猜的不确定的做上标记。切忌在选择题上花费过多时间,这样得不偿失。

  2)第二遍

  点击较难的题目,就是之前跳过的大计算题。同样,觉得难或者需花费过多时间的题请先猜答案,做上标记。

  3)第三遍

  检查那些做上标记的题。进行解答后若确认无误可以去除标记,仍没把握的保留标记。

  第五,注重答题技巧

  高顿考神提醒大家:在参加CMA考试的时候一定要注重答题技巧。好的答题技巧不仅可以提升我们的正确率,更能提升我们的做题速度。大家都知道CMA考试时间为4个小时,要想在规定时间内完成100道选择题和2道论述题,压力是非常大的,何况CMA考题都是来源于真实的商业案例,且很多内容是需要通过大量计算才能得出答案的,因此,注重答题技巧非常重要。比如,在做选择题的时间,大家可以充分利用扫三遍法、排除法、逻辑法。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