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CMA考试要满足什么报名条件?适合哪些人?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0-1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简称CMA,是全球知名管理会计认证,也是我国政府部门正式引进的管理会计认证。CMA被称为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知识体系包含了财务、管理、业务、市场等多方面内容,培养的都是懂财务、懂管理、懂业务的财务精英。

2018年CMA考试要满足什么报名条件?适合哪些人?

  CMA考试报名条件

  2018年CMA考试报名条件

  报名CMA考试的条件很简单,只需满足一个学历要求即可:

  持有教育部认可的三年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

  或持有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证书

  或持有教育部认可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

  不符合以上学历的大专和本科无学位的,需持有CPA或中级或高级证书。

  CMA考试的报名条件虽然很简单,但是大家在报考前仍需满足两点内容:其一、本科以上包含本科考生要想报考CMA考试,还需要持有学位证书;其二、通过全部CMA考试的考生要想取证CMA,还需要拥有连续两年的财务工作经验。如果没有,可以在7年之内去完成。

  CMA考试的适考人群大体来分,也不外乎以下几类:

  1、对于正在从事或准备从事财会工作的财务经理等财务专业人士。

  2、对于具备良好专业基础及实践经验投资经理、管理咨询专业人士,以及需要利用财务管理的先进方法做出专业决策的企业中高层管理者,例如CEO、行政总监、董秘、市场营销人士、供应链管理人士等也都可以通过考取CMA认证,从而系统化的掌握财务管理知识体系。

  3、四大的咨询顾问,SAP等项目经理岗位。

  4、大学高年级学生和大专生、本科生、研究生等都可以考这个证书。

  如果你不满足于现状,如果你想实现升职加薪走向管理层,如果你对业财融合感兴趣,那么你就适合报考CMA。

  CMA价值创造者的属性得到了各行各业的青睐和推崇,CMA持证者一般都在从事管理方面的工作,比如财务主管、财务经理、CFO、CEO等。CMA持证者的薪资更是高出其他财务认证一大截:在全球,CMA持证者的平均总收入为131236美元,比非持证者分别高96%和91%;在亚洲,CMA持证者的平均年薪为33464美元,平均总收入为45912美元,比非持证者分别高出32%和28%;在中国,CMA持证者的平均总收入为278310元,比非持证者高34%。在外企招聘市场上,CMA是招聘财务经理、财务总监岗位的优先录用条件,是CEO、CFO职位的强有力“敲门砖”。

  在智能化时代到来的情况下,传统的财务会计都面临着被淘汰的风险,管理会计CMA却迎难而上成为了未来的发展蓝海。随着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的大力发展,CMA的报考人数会越来越多,考试难度也会越来越大。因此,越早取证CMA就能越早掌握未来的主动权。

  来源:中国CMA考试网,原创文章,经授权转载,若需引用或转载,请注明出处,仅供参考、交流之目的。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