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刚刚,我差点就准备丢下A考去放假了……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0-1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

  当朋友圈、微信群里开始充斥着长假来临,欢天喜地放烟花的节奏时,我一个激动,差点就把手里的ACCA教材给扔了,准备打一场农药或者和朋友约出去嗨。

  然鹅......世事难料......强大的意志力牢牢困住了我,在“恶念”涌出的那一刹那,理智战胜了懒惰,把我拉回了正义的一边。

  承认吧,哪个A考生的“十一”长假不是这样开始的——

  拖延症犯了时

  看了很多遍还是记不住

  明明做过的题又错

  在朋友的盛情邀请下出门玩了一天

  看不懂答案时

  朋友拉你出去玩

  连续做对5道题时

  听到其他人说复习进度时

  做题时完美错过正确答案

  别人已经做完3套真题,而你还没开始

  长假根本就是梗在A考复习路上的一道坎

  两道坎

  三道坎啊

  ......

  发现没有,每每到了假期,A考生们总是开始自觉不自觉地给自己找各种借口:

  8天假呢,先休息两天再看呗!

  考试还有两个月呢,先让我爽完这最后8天吧!

  朋友都放假呢,叫我出去玩,难得的,不好拒绝啊......

  于是,他们瞬间就成了备考困难户,翻教材都懒洋洋的。

  或许你觉得8天时间用来休假还是不够长,但是对于ACCA考试来说,却是白白浪费了不短的一段时间。眼看着12月的考试说近不近,说远不远,并不是说放假不能休息,只是也不能完全丢下ACCA,关键还是要制定合理的“长假备考计划”!

  做好时间预算

  难得的假期,你当然可以休息,只是要把握尺度。不论是在ACCA备考还是考试过程中,最宝贵的资源都是时间。

  现在正处于A考的常规报名时间段,如果你还没有决定12月报考哪几门科目,可以趁着假期仔细想一想;如果你已经报好名并且开始复习,那就不要在假期里停下脚步。

  当然,毕竟下一轮A考还在两个月以后,不像隔壁CPA考生们根本无法从容面对长假。因此,该玩的时候还是可以玩,只是每天记得抽出一两个小时的时间来看一眼教材。比如出门自驾游堵在路上的时候,可以拿出iPad看看高顿的ACCA网课,既不浪费时间,又“吃”完了今日份的知识点。

  适当松散备考的节奏可以,但是要保持记忆的新鲜。要是一个礼拜没碰书,再捡起来就是一片空白,吃力不讨好。

  培养发散思维

  我们都知道,ACCA的考试内容很注重和实际案例的联系,不是要学员一味地死读书,背公式。等到临考前的一个月,备考任务势必变得非常繁重,你可能忙着刷题忙着背知识点,根本没有余力去关注和联系一些实际的案例了。

  其实,ACCA的目的还是培养考生的发散性思维,同一件事情,可以站在不同的财务角度来分析问题。因此,趁着假期,你完全可以有意识地去养成这种思考模式,看到一些事件时尝试用ACCA的思维去分析,对于后期的复习总是有利无弊的。

  尝试做题

  在ACCA的前期复习阶段,我们不鼓励上来就做题,首先还是要把教材至少熟悉两遍,了解考纲会考哪些知识点,再去做题。只是,这里的“题”指的是真题,练习册上的题还是可以尝试去做一下的,找一找做题的感觉,提前进入考试的状态。

  长假固然是可以放松的,但不能把心撒出去就收不回来咯,考试路漫漫,ACCA学习还是要继续哒!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牛轰轰,高顿财经签约作者,游学美国五年,曾投身华尔街与四大,现居国内。正经得有点逗,文艺得有点挫,污得有点甜。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