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昨晚,前女友突然约我一起去……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9-3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十一长假,外面各大景点热火朝天,家里蹲的我却下起了认真的雪。

  哦不,是寂寞如雪。

  直到昨晚,当我屁颠屁颠地在游戏里大杀四方的时候,微信响了,一条来自“过去的她”的消息。

  然后,游戏里的“我”应声倒地,死了。

  她是我的前女友。我们是一块儿上课的时候认识的,她肤白貌美大长腿。我很有自知之明,一直觉得她看上我是她眼瞎,哦不,是我运气好。

  我盯着消息看了30秒,点开——“睡了吗?”

  唔,应该矜持一点——“还没。”

  “明天有时间吗?”

  WTF,我的小心脏扑通扑通地跳了起来,她要跟我约会?她后悔了,想跟我复合?

  “有,有事?”

  那边默了很久,直到我觉得抓着手机的手臂都快麻掉——

 

  如果杀人只要一句话,我想我已经死了八百回。

  然而,这对于ACCA学员们来说,似乎也并不会很意外。如果你也如此“幸运”,找了一个正在学ACCA的男朋友/女朋友,那么请一定要好好珍惜他/她!

  一、尊重TA考ACCA的选择

  每一个做出征服ACCA决定的都是上辈子折翼的天使。

  面对考试,他们已经承担了很大的压力。所以千万不要在他们面前说考ACCA没什么用,考ACCA是浪费时间云云,没有人喜欢自己正在奋斗的事情被说成无用功,尤其是从喜欢的人嘴里说出来。

  不是谁都有勇气考ACCA的,你要做的,是陪伴。

  二、给TA足够的空间和信任

  有的同学一谈起恋爱就变得特别黏人,恨不得分分钟都待在一起。

  但是啊,考ACCA那么不容易,肯定要在图书馆自习室安心复习,为了静下来,过程中可能把手机关了或者静音了,看不到你发的消息。

  不要着急,不要猜忌,也不要夺命连环call,也许TA只是在刷题,或者默默释放压力,给彼此一些空间,才能走得更远。

  三、陪TA一起复习

  最好的爱情是陪伴,是两个人共同进步。

  选择了ACCA,意味着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要处于战斗状态。一个人备考复习,总是孤独的。这个时候,你就可以默默陪在TA的身边,哪怕只是在旁边写专业课的作业,也能让TA感受到力量。

  四、好好照顾TA

  A考也是件体力活,考前忙着刷题的时候,可能连饭都顾不上吃,一坐就是几个小时,腰酸背痛屁股疼,平时也没有更多的娱乐时间了。

  这个时候,“贴心小棉袄”就要上线啦。

  平时多关心TA一点,叮嘱TA记得吃饭,偶尔买点小零食,考前压力大的时候可以带TA出去散散步唱唱歌,放松一下。这时候,只要一点点小关怀,就能让TA们重燃斗志。

  五、如果可以,一起考ACCA吧!

  手牵手走过的这一程,余生都难以再忘记。

  如果你们曾经并肩征服过ACCA,这段记忆一定会停留在生命的长河里,很久很久。经年之后,也会忍不住想起曾经一起熬过的夜,一起刷过的题,一起躲在图书馆的周末,一起等成绩时的紧张,一起互相鼓励时的温情......

  或许很久之后的某一天,你也会跟别人说:是TA陪着我一起完成A考的。

  像绽放在青涩时光里的漫天烟花,火星未灭,尚有余温。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牛轰轰,高顿财经签约作者,游学美国五年,曾投身华尔街与四大,现居国内。正经得有点逗,文艺得有点挫,污得有点甜。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