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大多数裸辞的财务人,身上都有这几个特质……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9-2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当你第101次因为账不平被领导痛批的时候,当一笔账目不清,别人把锅甩给你的时候,当受到来自税务局和老板的双重压力时,你是不是也产生过明天就撂挑子不干的念头?

  当这种念头一次又一次地冲击你的精神,终于有一天你所坚守的底线彻底崩溃,毅然决然地把辞职信拍在了老板的桌子上,一种“老子不伺候了”的快意涌上心头,二五八万地拎包走出公司,自带狂拽酷炫吊的滤镜。

  裸辞,成为很多职场人想做却未必有勇气去做的一件事。

  很酷,但是要承担很大的压力。很多裸辞的人承受不了巨大的压力,也没有强大的背景,最后走向了人生的岔路......

  裸辞的职场人中,从来不缺乏财务的身影,而他们的身上,都有这几个特质——

  1、年轻

  不得不承认,在曾经或者正在经历裸辞的人群中,年轻人占多数。尤其是近年来被社会各界贴上“一言不合就辞职”标签的90后,也被认定是裸辞“大军”中的主力军。

  事实证明,比起在职场浸淫数十年的“老人”,年轻人更具有勇气,同时也更冲动。根据高顿职业发展中心的调查显示,82.7%的裸辞人群年龄在20-30岁之间,其中年龄越小的裸辞概率越大。许多年轻的小会计都因为工作忙碌,薪水却不高而选择辞职。

  2、有面包,饿不死

  其实,敢于裸辞的人分两种。一种是冲动型人格,因为某次或者长期积压的怨气爆发,脑子一热就辞职了;另一种则是本来就有离开的打算,并且并不害怕找不到下家,或者并不害怕失去这份工资的支撑,所以想辞就辞。

  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前者也许将来会后悔,后者却是有备而来。如果你的“存粮”不足以支撑你裸辞后的生活,那么你以后极有可能后悔自己当初的冲动。如果有业余收入或者足够存款维持你的基本开支,那自然最好。

  3、能随时找到一份工作

  对于冲动型辞职的人来说,他们没有分清楚“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和“找到一份工作”之间的区别,更多地是在逞一时之气。

  有准备有底气裸辞的人并不是找不到工作,而是暂时找不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他们通常有很清晰的目标,也有很强大的竞争力,并不担心找不到工作,只是想寻觅更称心如意的工作。

  就拿财务人来说,一个只有初级职称的会计裸辞,和一个有着ACCA、CPA证书的人辞职,两者未来的出路会一样吗?

  4、自我成长的速度大于公司的速度

  选择裸辞的人也许并不是无法忍受公司的一些奇葩人奇葩事,只是单纯觉得这家公司的成长速度已经远远跟不上自己的成长速度。有些人已经率先走在行业的前沿,公司整体却仍然墨守成规停滞在原地不动,这对于渴求快速成长的人来说,将成为一种桎梏,所以他们选择离开。

  事实上,裸辞的本质是做自己的CEO,难度并不亚于创业,如果你只是一时意气,没有后路,没有能力,没有背景,没有规划,最好还是谨慎考虑裸辞这件事。

大多数裸辞的财务人,身上都有这几个特质……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牛轰轰,高顿财经签约作者,游学美国五年,曾投身华尔街与四大,现居国内。正经得有点逗,文艺得有点挫,污得有点甜。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