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如果大学错过了初级会计职称,2018年一定要拿下!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9-2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很多人的大学过的浑浑噩噩,放飞自我,但是到毕业了才猛然惊醒,除了拿到了一张文凭和学历证明,事实上什么都没有收获到。尤其是一些财会专业的大学生,毕业找工作,大部分公司都比较看重证书,如果你在大学错过了初级会计职称,那么2018年一定要拿下。

如果大学错过了初级会计职称,2018年一定要拿下!

  会计证取消,初级会计职称门槛证书坐实

  近日,人社部公布的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会计从业证书虽然在目录之中,但是目前会计法已经进入相应的修订程序,会计证将在法律修订之后取消,这直接说明了初级会计职称成为行业的门槛证书被坐实。财政部对会计证书的改革实际上提高了初级会计职称证书的含金量,对会计人才的专业素养也提出了新的考验。财政部门深化会计职称制度改革,推动会计专业技术职务资格体系,进一步完善会计人员结构。

  初级会计师证已经成为财会人的必备证书

  会计从业取消后,初级职称的地位再次提高,没有门槛的限制,企业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人才?应聘者如何证明自己的能力?所以证书将成为证明会计人专业水平的证明。也为企业减轻负担,能快速找到适合自己的才。

  从会计人的角度来说,初级会计职称做为一张基础证书,不仅是财会行业的敲门砖,提高自己的价值。会计行业的变化日新月异,对证书的要求越来越高。2018年《会计法》修订之后,是否会要求会计必须取得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呢?

  财会人的危机正在一步步逼近

  虽然从国家的会计人才计划来看,缺口依然巨大,但随着财务机器人的运用,各项政策制度的更新,会计要试想诚信管理制度,继续教育也从24个学分上升到90学分,而且要求会计岗位进行实名登记,会计也要违章扣分等等,这些不仅对会计人提出更好的要求,也是危机到来的前兆。

  财务人如果不通过考取一些高含金量的证书,逼迫自己变优秀,可能会面临淘汰的命运。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如果再等大学期间没有考出初级职称,那么现在第一步就是要考取初级会计职称证。

  但按照往常的规律,每年的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基本有40%以上的缺考率,但是根据官方和高顿财经研究院的反馈,今年的初级会计职称参考率明显提高,也就是说绝大部分人报名了就来参加考试,越来越多的人都实实在在有危机感。

  刚毕业的大学生本身工作经验比较缺乏,既没有经验,有没有证书,如何获得心意的工作?所以,不管是财会人还是刚毕业想从事会计工作的应届生都应该居安思危,时刻保持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未来需要的是高素质,专业强的全能型人才。

  初级会计职称证书是个人价值的体现,也是会计人的工资挂钩,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优先录取持有初级会计职称证书的人。想要提升自己,在薪资方面有更好的上升空间,2018年的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绝对不容错过!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带夕,高顿财经签约作者,中级会计师、税务师、注册会计师三证在手,自诩白富美,财会领域各类趣事、话题、消息,都能说道一二。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