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最值得去的100家企业出炉!事务所、投行、国企、银行、咨询公司…ACCA党更乐意去哪?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9-2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工作几年跳槽最合适?

  以90后为主导的新生力量逐渐成为职场主力军,他们并不太乐意在一家公司待上十年。对于他们来说,工作的兴趣和薪资才是最重要的。

  近日,某招聘网站从17554家企业中甄选出了100家中国最佳雇主:

100家中国最佳雇主

 

  从行业分布看,百强雇主在各行业均有分布。在职业发展的道路上,ACCA党之所以选择辛辛苦苦地考试,也是为了给自己的竞争力添砖加瓦。事实上,除了最为人所乐道的四大会计师事务所,ACCA持证人的发展前景很乐观,还有很多地方可以去。

  1、四大会计师事务所

  即全球闻名的普华永道、安永、德勤、毕马威,号称财务届的“黄埔军校”,ACCA则被称为“四大的跳板”,拥有ACCA资格可以让你在网申简历这一环节脱颖而出,在面试过程中也更有优势。

  在四大,多数ACCA党会进入审计部门,四大有严格的晋升制度,最初进去是审计助理,最高则是合伙人的位置,每年都会有晋升机会,应届生起薪略高于平均水平,北上广的四大所可以达到8.2k,加上出差补贴和加班费,月入一万也是妥妥的。

  2、内资会计师事务所

  除了四大之外,国内的会计师事务所也有很多,其中不乏有和四大差不多业务体量的。薪资水平略低于四大,但是工作强度绝没有四大那样“非人”。

  3、国有大中型企业

  国有企业对ACCA持证人的需求也比较高,不过企业财务的起薪一般不会很高,做了几年有了实操经验之后身价也自然水涨船高,如果做到财务总监或者经理,年薪至少可达30万。

  4、大型外企

  除了事务所,外企财务大概是ACCA党最能大展身手的地方了。一般大型外企会有自己的财务共享中心,财务部门体系中,accounting和controlling分工明确,需要用到大量财务管理知识。在高顿ACCA研究院的Jim老师看来,外企财务有很多培训,也是个非常锻炼人的地方,薪酬福利也都不错。

  5、国内券商

  国内券商其实就是国外所说的投行,比如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等。相对来说,ACCA更偏向会计,对于想直接从事金融工作的同学来说帮助不是很大。但是,金融行业也少不了财务,即便将来想考CFA,也能有一套与国内考试不同的逻辑思路来应对。

  6、外资投资银行

  特指高盛、摩根士丹利、花旗投行、德意志银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瑞银华宝等海外一流投资银行,在中国大都设有代表处或分支机构。进投行不容易,薪水向来十分可观。

  7、国有、商业银行

  如果是在银行前台,比如做柜员、客户经理、大堂经理等,ACCA的用处不大,这些职位对于证书基本没有什么要求。如果是在后台做风控、信用管理等,收入会更高,对于知识储备的要求也更高。

  8、咨询公司

  特指麦肯锡、贝恩、波士顿咨询、摩立特、美世、艾森哲等世界一流咨询公司,其中可分为管理咨询、投资咨询、人力资源咨询、市场咨询、技术咨询等多个板块。咨询公司的工资差距比较大,资深咨询师的薪资堪比投行家。

  作为一名ACCA党,你最想去哪里工作?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牛轰轰,高顿财经签约作者,游学美国五年,曾投身华尔街与四大,现居国内。正经得有点逗,文艺得有点挫,污得有点甜。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