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听说,拿到四大offer的她,面试前一晚拜了“普华+永道”……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9-2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在事务所圈子里流传着这样一个段子:

  各大公司到非洲去看大象,轮到四大的哥们儿,过去先跟大象说:我是普华永道的。

  大象就哭了,因为连大象都知道四大干活辛苦。

  ......

  林软做了一个噩梦,她注视着那头大象的脸,慢慢地变成了一张狰狞的面试官的脸,用叽里呱啦的爪哇语呵斥着对面的人。镜头一转,那个被呵斥的人是低垂着头在哇哇大哭的自己......

  林软吓醒了,一身冷汗。

  “wc,面个试,至于么......”林软心有余悸。

  明天还要去pwc面试,但是睡不着了,林软傻愣愣望了会天花板,拿起手机来玩。

  决定投四大网申之后,林软就通过同在高顿学ACCA的朋友加了几个四大交流群,群名都奇奇怪怪的,什么“俯首甘为四大牛”、“四大金刚”、“掀起四大的红盖头~”......神特么......简直有辱未来四大精英的形象!

  临到笔试、面试前,群里总是叽叽喳喳热闹堪比菜市场,大部分人其实素未谋面,但是却默契地形成了一种“亦敌亦友”的气氛。林软默默地刷了刷未读消息,200+!这群人特么的有面试前亢奋综合征啊!

  不过她还是很好奇他们聊了些啥,大晚上的,大家讨论的话题也不像平日那么严肃了——

  甲:你们说,万一遇到讲印度英语的par怎么办啊?

  乙:那你就用Chinglish怼他啊哈哈哈...

  丙:你们说,会不会问普华历史啊什么的...

  丁:不会吧应该......诶,问你们啊:这位同学,请问你知道我们pwc的创始人是谁吗?

  乙:wc......我去找一下度娘。

  甲:找到了找到了!赶紧趁着月黑风高夜,拜一拜祖师爷,保佑我们明天面试顺利哈哈哈哈!

  然后就是一串拜大神的表情包......晃瞎了林软的眼。

  不过,普华永道的创始人,这个林软还真不知道呢。她点开群里分享的链接,拜读了一下“祖师爷”的生平。

 

  容永道是全球最大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的创始人之一,同时也是香港容永道会计师行的创办人。

  容永道出身于名门望族,他的曾祖父是香港渣打银行的第一位买办,祖父则是第二任买办。外祖父是袁世凯总统府秘书长、北洋政府国务总理梁士诒,继祖父则是“中国留学生之父”容闳。后来,国共内战爆发,容永道移居法国,专修会计学,随后他考取了苏格兰特许会计师资格,成为第一个获此殊荣的中国人。

  回到香港之后,容永道发现当时的核算方法非常落后,一家人的生活也过得捉襟见肘。因此他决心创业,四处借钱成立了普华永道,成为创始人之一,并且逐步发展成如今的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且排名第一。

  不过,普华永道一开始并不叫普华永道,“普华”和“永道”分别是两家在伦敦创立的事务所,即Price Waterhouse和Coopers&Lybrand。1998年,两者合并为PricewaterhouseCoopers(PwC),也就是现在的普华永道。

  改革开放以后,Price Waterhouse在中国用的名字是普莱斯·华德豪斯国际会计公司。而在财政部会计司领导审批“普莱斯·华德豪斯国际会计公司”提出的审计执照申请时,圈出了其中的"普"字和"华"字,由此,“普华”二字诞生。

  ......

  被强行科普一番以后,林软也没有免俗,发了一条拜祖师爷的朋友圈,默念着“阿弥陀佛请祖师爷保佑——”,再次昏昏沉沉地睡去。

  第二天,林软换上干练职业装,化了淡妆,潇潇洒洒地去面试。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了解了一下历史,看到普华永道四个字的时候,莫名多了几分亲切感。面试结束得很顺利,林软出了一身薄汗,但是语笑嫣然。

  收到offer邮件的时候,林软有三分惊喜七分满意。她想,大概...应该...也许...是祖师爷听到她的祈祷了吧。果然,举头三尺有神明。

  那么问题来了,你知道普华永道的“永道”二字是怎么来的吗?答案有点明显,又有点不明显,如果你答出来了,说不定祖师爷也会保佑你顺利拿到offer呢。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牛轰轰,高顿财经签约作者,游学美国五年,曾投身华尔街与四大,现居国内。正经得有点逗,文艺得有点挫,污得有点甜。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