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99%的会计人都知道初级会计职称成门槛证书,却不知……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9-2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定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即将取消,不再作为会计行业的门槛,原有的证书将作为水平资格证明,很多人说会计证取消之后,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将成为新的门槛证书。

  的确,从证书的级别和考试难度来看,初级职称算是一张初阶证书,在目前的证书体系中,的确担当着门槛证书的作用。但99%的会计人都知道初级会计职称成门槛证书,却不知……

  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会计从业资格出现意味着什么?

  相信大家已经发现,此前已经在目录清单里消失的会计从业证书,再次出现在目录中,而在备注中明确指出,会计从业资格现已进入修法程序,视相关法律修订情况依法作出调整。

  加上之前财政部公布已经成立会计法修订小组,对会计法进行相应的修订调整。这就意味着会计从业证书被取消成既定事实,而原有的会计从业证书将成水平证明,不再作为门槛。

  而在会计证书体系中,按照证书的等级排列,初级职称证书已经被确立为新的会计门槛。虽然没有文件规定,但是会计人想要进入会计行业工作,必须要有相应的会计知识和能证明自己专业水平的证书,初级职称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初级会计职称成门槛,证书含金量是否发生变化?

  会计证被取消,初级会计职称成为新的门槛,很多会计人担心初级会计职称证书的含金量是否会变化。从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本身来说,考试难度肯定大于会计从业,每年的通过率也在20%左右。从就业难易来说,初级会计职称是很多企业招聘会计、助理会计师等职位的硬性要求。证书越被企业认可,薪资待遇越高,其含金量就越大。

  会计从业取消后大批考生选择报考初级会计职称,足以说明初级会计职称受到的关注度之高,加上国家大力改革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职称的证含金量势必提升。

  初级会计职称会是下一个会计从业吗?

  当然也有一部分悲观主义者认为,会计从业取消后,初级职称成为新的门槛证书,基层会计人才已经供过于求。但初级职称考试报名条件中,既没有限制专业,也没有提高报考学历。这让大家比较担心,2018年的初级会计职称报考人数将暴增,初级职称能否发挥出“门槛”的作用?是否会因此降低考试难度,这样一来,初级职称会成为下一个被取消的“会计从业证”吗?

  实际上大家不必为此担心,初级会计考试报考人数增多,财政部可能会在通过率上做好把关,加上财政部计划到2020年初级职称持证人到到500万人,而目前这个缺口已经非常小。因此,高顿财经会计职称考试研究中心的专家指出,从这些数据来看,2018年的考试不仅考生的竞争更加激烈,各地财政局在考试的监管上将会更加严格。既然已经是国家认可的证书,必然会发挥出其“门槛”作用。

  初级会计职称成为行业门槛已经是事实,准备参加2018年初级职称的考生,应该提前准备,打好会计基础,如此才能从真多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顺利获得证书,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Daisy,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