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秋招在即!一大四学长的简历简直不堪入目!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9-2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九月临末,十月悄近,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招聘即将拉开帷幕。每到这个时间点,一些奋发图强的学子开始备考期末,准备出彩简历,将自己打扮得体等举措均预示着秋招这个让人又喜欢又焦灼的“交际花”将要盛开在全国各大高校。

  每年应届毕业生可参与两次由本校主持的大型人才招聘会,春招/秋招。因含金量及可信度高的缘故,且对于尚未涉世的大学生而言这种校招可以避免很多麻烦。九月份的现在刚好是大型校招里的秋招开展期,但真正开始一般在10月中下旬,一直持续到11月左右。

  这一阶段的招聘单位质量高,数量可观,所谓金九银十就是这个道理啦!许多互联网科创公司会在这个阶段完成招聘工作,而秋招的尾声才是所有金融系学生关注的重点,因为这段时间主要以大型国企、少量外资为主,部分学校还有四大、国有银行等高平台。高顿教育中国大学生职业发展专家指导委员会建议,金融系学生如果没有较好的人脉关系或者殷实的背景尽量把握好这次秋招。

  一般来校参与秋招工作的招聘单位比较重视应届毕业生的哪些方面素质呢?

  拥有什么方面的经历/经验才能博取银行HR的眼球呢?

  怎样在极短时间里向四大展示自己的优势呢?

  为什么这些平台要来学校招聘这些没有工作经验的“雏鹰”?笔者认为,一是因为大学生思维模式单一,塑造性强,能很快接受新的事物;二也是因为作为新生力军般的新鲜血液进入企业不仅给公司带来活力也带来可持续发展的理由。所以说参与秋招工作的HR看中的不是你做了几个兼职、做了几个外卖、收了几个快递,而是你四年来的学习能力、市场嗅觉培养情况、是否对数字敏感,抗压能力怎么样等等。

  一、将简历包装成自己的第二张脸

  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那简历就是应届生的第二张面孔。爱美之人人皆有之,所以怎样把自己的简历变得更充实、更有看点、更能让HR在极短的时间了解你是怎样的人、学习能力怎么样等信息。

  金融系学生不能像设计系学生一样有作品,也不能像文学类学生有文章,更不能对着HR演算一道数学题(尴尬了吧)。唯有通过工具——简历,将自己的形象丰满,而简历最好是简洁明了的自我介绍、落落大方的寒暑假实习以及作为闪光点出现的FRM证书。相信一些银行HR还会对你进行一些简短的谈话,类似风险意识发展、金融市场的资本操控等宏观观点。

  简历并不要多好看,但一定要有货。

  二、寒暑假的实习经历是一个不小的冲击

  笔者见过很多大学生寒暑假外出游玩、兼职工作等。说明这成了职场常态,你也再不能拿着一份两个月流水线上操作工的工作经验与HR夸夸其谈。其实优质的寒暑假实习经历会在秋招中加分很多,比如一位参加过四大审计部两个月实习的某生绝对比一般毕业生更具优势。

  三、较好的学习能力可以通过某些“手段”展现

  后台会受到这样的问题“我学习能力很强的,一学就会。可是怎么跟面试官说呢?直接了当说就像吹牛”,是啊,面试官不是个合适的聊天对象。那怎么才能像HR表示“我超厉害,我很想进贵行工作,我对贵行的运作方式十分赞同”呢?

  考研?!(那你来参加秋招的意义?)

  如果想提升自身硬件条件,那么花费一些时间去考研是无可厚非的。但如果金融系学子在大学四年间有取得过类似FRM的证书,那肯定是更好的!首先这些证书本身就具备很高的含金量与国际认可度,在茫茫的毕业生人海里,持有一张FRM证书的人将会被很多用人单位迅速从大批简历中抽检出来。

  且备考一次FRM考试的同学在学习能力上肯定是有目共睹的。FRM考试分P1、P2两级,涵盖目前全球大部分风险管理方面的知识点,整体框架也是基于一些风控管理岗位的实际案例。

  每年的秋招都会涌现一批优秀有实力的“小鲜肉”,最可怕的一句话就是那些比你厉害的人还在攀岩,你有何理由停下脚步?即将大四的同学们,也不能偷懒了哦,距离2017年结束还剩下100天呢。抓紧时间丰富自己,提升自己吧,到了下个秋招才有实力与那些“富二代”“官二代”相抗衡!

秋招在即!一大四学长的简历简直不堪入目!

  ▎本文作者:七零,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英海归一枚,待过“四大”,混过500强。擅写各类职场故事,从真人、真事中,品味人生百态。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