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MA解决80%财务人职场瓶颈,管理型会计人才培养刻不容缓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9-2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工作了几年的财务人深有感触,工作经验是丰富了,也学到了一些技能,但是薪资并没有提高多少,个人的职业发展也并不清晰。导致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其实就是财务人定位不清晰,目标不够明确。企业生存环境愈加复杂,加上人工智能和财务信息技术的冲击下,管理型会计人才培养刻不容缓。

  财务人,没有会计科班出身不要紧,没有足够的时间系统学习,也不碍事,没有前辈经验的指引,并非难题......这些都不能阻碍和难倒一个会计人的进步热情。

  01

  公司里做了3年财务的Jimmy姐,非科班毕业,大学是学电子商务的,但是毕业后还是选择了做“会计”,当时一口气考了上岗证、初级职称等证书,工作也很努力,帮助公司整理了一套较完善的财务流程制度。业余,她开始着手研究管理会计领域知识,对财务管理有了更加深入多元的视角和思考。

  她通过CMA的学习,拓宽了自身财务管理的视野,同时也学着分析和解决。通过在高顿CMA面授班的学习,体会到了真实的互动案例式教学,让会计知识与实际工作真正地结合在一起。

  考试把Jimmy姐从一个普通的财务人变成了具有前瞻眼光的管理者。

  02

  大学的学姐Aaron已经是二胎的妈妈,但仍然坚持在财务工作岗,每天朝九晚六,偶尔加班到八九点,可以说整个工作填满了她的生活。

  没时间带孩子,没时间陪孩子,也没时间学习。

  公司在内部竞聘财务主管,里面有一条写着“对于CMA持证人优先考虑的。”

  自学能力极强的学姐Aaron是大学里出名的学霸,她觉得已经三十多岁的年纪,两个孩子的经济压力也很大,如果可以竞聘到这个主管岗,工资至少可以加20%。

  Aaron报了任务制网课,每个课时20分钟左右,上下班及中午午休时间都可以随心的学习。在企业VP级名师指点下,不到半年Aaron就完成了整套的CMA学习。

  今年7月,Aaron顺利通过的CMA中文考试,她认为财务人士学习CMA在职场上有明显优势,也学到了更多的专业财务管理知识。

  女人,除了专注家庭,还需要不断充实自己,Aaron就是最好的成功案例。

  03

  William是我表弟,毕业于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专业,他在外企的战略策划部工作,由于外企的企业氛围比较压抑,进入公司后,也没有导师带他,表弟经常找我诉苦。

  “我们公司想学点东西真的难!那些资深的大佬工作效率真高,我做一点小的项目推进,感觉总是力不从心”

  “你趁年轻,可以多学点新知识,CMA很适合你,它不仅适用于财会领域,同时适用企业管理、战略策划等方面。”

  系统的学习CMA,可以帮助了解管理会计方方面面的知识,像战略布局、投资策划、绩效管理等等,能学到很好的方法和思路,在工作中可以更好运用。

  后来,表弟去公司问了一圈才发现,居然好多同事已经在大学就考了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在全球范围内被越来越多的企业财务高管所认可,参加CMA培训的人群也愈来愈年轻化。

  80%财务人在职场都会遇到各种瓶颈,任何职业都会存在瓶颈,只要找到瓶颈的突破口,任何问题都能轻松解决。

  财政部《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力争到2020年培养3万名精于理财、善于管理和决策的管理会计人才”,管理型会计人才培养真的刻不容缓。

CMA解决80%财务人职场瓶颈,管理型会计人才培养刻不容缓

  ▎本文作者Irene,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