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财务人,你无欲无求的样子一点都不讨人喜欢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9-2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01

  前几日,接到了妈妈打来的电话。

  询问我上海有没有什么工作可以帮一个不太熟的表妹介绍一下。她说表妹刚刚大学毕业,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想问问我上海有没有什么发展的机会。

  我问她,表妹在哪所学校读书,读的什么专业,她自己有什么想法。我妈却说,我不知道,她也没说,就说想去上海发展,正好你也在就来问问你。要不你自己和她联系下,问问看吧。

  联系到这个表妹后,她告诉我她学的是会计专业,没有会计相关的证书,关于实习和工作,什么样儿都行,没有特别的想法,只是想去上海打拼,能赚到钱就好了。

  其实听完这句话,我心里是有些不愉快的。什么叫“都行”?她一个学会计专业的学生,连一个像样的财会证书都没有,怎么样才能在上海立足呢?光凭做一个会计?会计每年毕业的大学生数不胜数,没有点能力怎么能找到好的工作呢?

  但是想归想,后来我委婉地跟她说了我对与财会行业、城市、工作的看法。

  我劝她不如先学习点对自己工作有用的知识,可以去试着考一下CPA、CMA这样的证书,毕竟基础的会计工作已经不吃香了。在上海这样的大城市,要想生存下去,仅靠那微薄的工资是不够的,只想安逸的生活还不如就在老家呆着。

  她怎样都行的态度就是无欲无求,对自己的人生没有想法,没有明确的目标。可能只是听了他人的一面之词,就会影响自己的决断。自己没有对于未来的职业规划和想法的话,就不足以谈人生。

  她听了我那一番话后,说自己再考虑下。

  今天我问她怎样了,想好了吗?要来上海工作还是先去考个证书呢?结果我却听到她说,已经在老家找好了一个工作,去做会计了,不想来上海了,考证对于她来说也挺难……

  好吧,既然这样我就不问了。你无欲无求,我也没办法。

  02

  在高顿的CMA培训班上我认识了一个90后男生,人长得也挺帅,瘦瘦高高的。毕业三年了,选择来学CMA。

  聊天中得知,是他之前的女朋友鼓励他学习的,可是他们早就已经分手了。言语中我看出了他的后悔与不舍。

  问其原因,他说起了他们的故事。

  他和他的女朋友是大学同班同学,都是会计学专业,女朋友在班上学习比较好,每次考试成绩名列前茅。而他则是那种能不上课就不上,天天会窝在宿舍和室友开黑的人。大三的时候女朋友就有劝过他,不能再这样荒废下去了,可是他根本听不进去。

  到了大四毕业的时候,女朋友因其出色的个人能力,被一家外企录用了。而他投了一个月的简历都没能找到工作,要么就是嫌弃工资低,要么就是嫌弃离家远,要么就是嫌弃要加班,总之就是没找到一个称心如意。

  而当时女朋友的工作做得顺风顺水,他却什么都不是。当时女朋友还在鼓励他,只要肯学习,就可以去考一些财会类的证书,她还可以帮助他备考。

  但他还是不以为然,觉得一个月没找到,两个月总归能找到。此时,他和女朋友所处的环境已经不相同了,从思想和工作上就拉开了差距,渐渐的吵架也多了,感情一点点的被消耗殆尽。女朋友受不了他的无欲无求,不求上进,提了分手。

  分手之后,他开始反省自己了,是什么让他们的感情一步步走向终结,是什么在拉扯着他无法前进。

  想通之后,他决定振作起来,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了。之前女朋友考过了CMA证书,也一直鼓励他去考,这次他下定决定想试试。

  他说他当时的无欲无求,让他丢掉了感情,丢掉了可以赖以生存的生活技能。如今,他要向前看,没有了感情,至少要在事业上闯出一片天地。

  是啊,有很多大学生都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不是毕业就分手,而是你们进入社会后处于不同的环境中,差距就会越来越大。

  在财务职场中,谁都不是一帆风顺的。还不都是看自己的能力。

  03

  其实谁都经历过一段无欲无求的幸福日子,关键是怎样跳出来。最可怕的就是你没有追求,人生的前半场追求的是成功,那么人生的下半场则追求的是意义。

  财务人,不要再无欲无求了,你这个样子真的一点都不讨喜。

财务人,你无欲无求的样子一点都不讨人喜欢

  ▎本文作者Irene,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