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你知道特许金融分析师报考条件吗?大专生怎么报考?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9-2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你知道特许金融分析师报考条件吗?大专生怎么报考?

  一直以来,金融界从业人员的高薪吸引着无数人前赴后继的进入金融业。很多非金融行业从业人士千方百计的想要进入金融界,对于这部分人来说,选择一个金融证书来作为敲门砖无疑十分合适。特许金融分析师被誉为金融第一考,这些年来吸引了很多人报考。尤其是对于非金融行业想转行的考生来说,成为CFA持证人会对于金融行业有一个很系统的认识,打下扎实的基础。那么该如何成为CFA持证人呢?高顿小编下面分享特许金融分析师报考条件。

  正好去年在高顿财经学习的,过了一级,CFA报名条件分享给大家:如果你对资产管理、投资研究、咨询服务或投行感兴趣,只要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就能报名参加CFA考试:

  A、4年制本科或以上学历者可直接报名参加考试;

  B、本科在校学生,报名时间到毕业时间在18月之内即可报名考试,报名时教育信息填写:In Progress(在读)

  C、3年制大专学历加上1年全职工作经验

  D、2年制大专学历加上2年全职工作经验到目前为止,CFA考试没有设立任何免考政策,必须从CFA Level 1考试注册报名考试,通过CFA Level 1才可以继续报考CFA Level 2,通过CFA Level 2才可以报名CFA Level 3,不可以同时报名两个级别或更多,也不可以跳级报名考试。

  当然了,也有一部分考生会咨询专科学历怎么报考CFA,这里也简单说一下:

  如果你是大专毕业生,3年大专学历再加上1年的工作经验就可以报名CFA考试了。很多人感觉CFA考试遥不可及,对于自己的大专学历没有信心,其实CFA考试对学历的要求并不高

  大专学历考CFA难吗?

  对于大专生而言,CFA考试其实也不是很难。大家总有这样的误解,大专毕业学历低,所以考CFA的难度会更大,其实这也不一定。CFA考试涵盖金融分析管理领域的所有知识体系,对金融基础知识的掌握和运用都有一定的考察。如果一个大专生在银行、证券或是投行工作,有一定的金融知识基础,考CFA就会变得容易一些。

  CFA考试对于英语和数学都一定的考察,所以对于英语和数学基础不好的考生来说有一定的难度。接下来小编具体介绍一下CFA考试对数学和英语的要求。

  大家要知道CFA考察的是考生对金融英语词汇的掌握程度和英语阅读理解的能力。所以只要大家搞清楚考试的关键,逐步加强是可以应付CFA考试的。

  在CFA考试中,道德部分往往有较高的阅读要求,能不能快速准确地读懂题,必然是能不能快速准确的做对题的基础。一些离开学校较久,平时工作生活不怎么使用英语的同学,必然会产生英语技能下滑的问题。

  那么,强制自己每天保证30000-40000词的阅读,比如每天看原版书40-50页,本身就是最好的专业英语训练。因此CFA英语水平绝不可能仅仅依靠老师的上课教学,必然要通过自己下苦功方能提升。

  而关于CFA考试对数学的要求也不是很高,并不是数学不好就不能学习CFA了。难度相对大一点的部分就是理解一些数学概念,例如:正态分布标准差,显著性水平,一二类错误,主要是统计学方面的。数学水平不太好的话,可以多做一些题目来提高能力,擅于总结。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