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注册会计师考试及格率如何?几年内通过考试最佳?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9-2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注册会计师考试的难度有目共睹,正因难度大,考试内容考查广泛,所以这张证书在国内会计领域拥有这极高的地位,证书含金量高于中级会计职称。今年的注会考试将在10月举行,备考时间不到一个月,还有不少考生没有一点点紧迫感,看看这个注会通过率是否能刺激到你的神经,抓紧时间备考呢?

 

  2009—2016年注会各科通过率一览表

 

  从上表来看,注册会计师考试的通过率基本在10%~20%上下波动,各个科目的知识结构不同,科目与科目之间通过率略有差别,而每年能一次通过5—6科的考生不到5%,淘汰率相当高。

  注会考试难度差别

  根据考试的通过率将注会考试大体分为以下三个难度:

  难度最大:会计、审计、财管

  会计、审计、财管是注会考试中的三座大山,在备考过程中考生一般都会把这三科分开备考,高顿CPA老师指出,三者的知识之间有密切的联系,尤其是会计这一科目,是学习审计和财管的基础。

  最后半个月,这三科要如何复习?

  学习会计必须明白一些常用的科目,分清楚资产、负债类的科目即可。最后阶段要搞清楚资产和一些常用的会计分录。审计虽然晦涩难,但是都有话术可依,风险评估之类的要着重理解。财管关键是多做题目,公式要牢记考试题目都比较模式化,记住公式就好解决。

  难度居中:税法、战略

  税法和战略的难度虽然没有会计那么大,也是需要考生注意。税法重点突出,考察全面,2个所得税是主体,高顿财经CPA研究院的建议是做一个二维的表格,分名称、纳税人、计算公式、优惠条件等等,表格化的记忆更加直接。战略关键是多背书,对整本书了如指掌,答题就会比较轻松。

  难度最小:经济法

  经济法的难度最小,但是也需要大家花大量的时间去理解记忆。经济法要遵循二八原则,即背书占八,做题练习占二。主要是理解概念,其他的就比较简单。

  注会几年内通过考试最佳?

  注册会计师考试规定的是5年通过六科,但是很多考生学习能力非常强,一年或者两年就通过六个科目,学习能力相对比较强的考生建议在计划备考是,安排三年通过考试,即便在这的三年的时间里,有一两科没有通过,也还有充足的时间可以补救。所以,注会三年内通过考试最佳。

  注册会计师考试将近,大家在做题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回归教材,教材才是大家备考的根本。尽管考试难度比较大,但只要大家备考充分,信心十足,考试的结果并没有那么重要,关键是要在考前平衡心态,沉着应考。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Daisy,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