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工作忙怕没时间备考CFA?参加培训的他,3个月考出10A的好成绩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9-2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姓名:徐同学

  高顿班级:CFA1级周末徐汇班

  工作:国际结算单证审核

  行业:贸易金融

  学校:上海财经大学

  照片:NO......

  成绩单这样:

 

  徐同学是个腼腆的同学,他直接拒绝了照片的请求,只是贡献了自己的成绩单,10A。作为专注于财经教育领域的高顿小编,还是想知道他的CFA备考之路顺利不顺利,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甚至有没有想过要放弃。他还是给我们分享了一些经验,希望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看什么资料?

  大多数考生的使用的资料都一样,但是有没有必要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原版书应该看还是不应该看,还是取决于多种因素,例如自己的金融知识水平,自己的备考时间,以及自己的目的。

  徐同学很霸气的告诉我们,CFA一级考试完全不用看原版书,Notes足够,可以肯定地说,如果Notes复习到位,全科70%的正确率是没有问题的,当然,这仅限于你的目的是通过考试,而不是拿10A。

  科目学习顺序如何决定?

  10个科目平均分配时间,估计没有人会傻到这样复习CFA。根据科目的权重来决定应该投入多少复习时间,才是明智的选择。不过道德和专业素养科目还是要格外重视的,尤其是在CFA一级考试中。虽然上面提到可以不用看原版书,但是对于道德科目,此条经验就不太合理了。毕竟原版书里关于职业道德的例子很重要,有时候真题就是从原版书中来的。最好开始复习的时候看看,最后冲刺的时候再着重看一下,因为这部分很抽象,又很重要。

  其次,对于没有会计基础的同学来讲,财务报表分析科目一定要提前看,这个科目的内容比较多,也比较复杂,而且是美国的会计准则。除了道德科目,财务报表分析的权重最大,最好能保证70%的正确率。如果能做到,基本是过了。

  复习时间多久合适?

  徐同学是有金融基础的CFA考生,大学成绩不错,因此复习时间不算长的,大概有3个月吧。

  段时间内取得这样的成绩,不外乎自己保持每天复习的好习惯,即便这样,他仍然感觉时间紧张。如果本科非金融专业,3个月以上的复习时间是必须的,毕竟CFA一级考试以内容多而广为特点,有些部分还是要花点时间理解。

  用英语考试的难度有多大?

  CFA考试语言是英语,这也算是个难点,就算金融知识全都懂,要转化成英语专业词汇,那就是另外一个工程了。大家在拿到notes后首先要简单看一下,评估一下自己的水平,然后估计出自己大概的复习时间。

  哪些题目一定要做?

  一定要做原版书课后题。原版书后面的练习题许多是真题,和真正考试形式也差不多,有些就变个数,所以非常有意义。然后,复习最后阶段的做题。大家可以选择性做一些培训机构的套题,很有帮助,例如高顿出的押题密卷,就非常好用。

  官网考前1个多月会放出个mock,这个是宝贝。这240题的每一道都要去仔细认真的做,建议最后一个礼拜也别做乱七八糟的,就以mock和高顿押题密卷为核心,全面复习,把盲点给补上。到考试时,你会很意外的发现,题目怎么都这么熟。

  写在最后

  每次上课,高顿的学管老师最早到场最晚离开的,为我们布置好舒适的学习环境!

  其次,表白FRA女神金彦妤老师!金老师讲解细致,把握授课的节奏,即使财报基础为零的同学,在上完金老师的财报后都会对FRA这门课有十足的把握!

  最后,也是我的一点小心得,上课看高顿教材,复习用notes查漏补缺,记好笔记,基本上很有把握能过。

  ▎本文作者Chandler,根据高顿学员经历创作,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