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CPA考试倒计时开启,快抱紧你身边注会大神的大腿!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9-2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要盼来2017年的注册会计师考试了。高压之下必有勇夫,最近,学习压力很大的考生们纷纷开始化身段子手,在朋友圈吐槽起即将到来的不知是喜是悲的注会命运。
 
  CPA含金量是这样的
 
  1、之前几个月,如果因为我备考就忽视我的存在的朋友们,现在你们可以对我好点了,因为考完试,我就要走上升职加薪的人生巅峰了,抱大腿的时刻到了!
 
  2、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考试了,我打算在考试前两天去辞职,如果老板问我为什么,我就说世界500强有HR给我发offer了,我需要时间去想一想该拒绝其中哪几家,嗯,就是这么傲娇。
 
  3、以前算了一笔账,照我现在5万的年薪,想在上海买100平的房子大概要500年,考完注会保守估计年薪也在10万了吧,终于不用向天再借五百年,借400年,就可以在上海买房了。
 
  考试难度是这样的
 
  1、去年考试的时候,我10分钟做完单选,50分钟做完主观题,然后睡了半小时,提前半小时交考卷。今年二战,我希望这次可以少睡15分钟,至少会做的题够我做一个半小时。
 
  2、如果我当天突然没勇气去考试了,麻烦我的小伙伴们能提前来我家敲门,把我赶去参加考试。毕竟,注会难归难,我也是给中注协送了考试费的,万一考过了我会感谢你们的。
 
  3、去年考会计的时候。考场特别安静,所以今年默默去报了高顿网课,最近状态不错,希望可以在考场把键盘敲得噼里啪啦响,哈哈哈。
 
  出考率是这样的
 
  1、听说去年100人的会计考场只去了16个人,今年考生多到24个考区的会计科目都调整时间了,如果去了还是十几个人,大概是中注协在逗我们玩了。
 
  2、前几天中注协给我打电话说要调整会计科目的考试时间,我心想每年空落落的考场还有坐不下的说法?于是以为是骗子,华丽丽的拒绝了,幸好后来又接到了两次,对自己无语了。
 
  3、我去年考税法的时候,60人的考场就坐了20个人,搞得我总有一种好多人逃课的感觉。希望今年考场能多坐几个人吧,尽管竞争者是多了点,但是起码有要超过他们的动力啊。
 
  复习进度是这样的
 
  1、还有不到一个月CPA就要考试了么?我能说我报了4科,现在只看了4页么,是不是连准考证都不要打印了,浪费钱啊。
 
  2、谁是去年8月份开始准备还考过了审计和税法两科的,我现在看完了审计,准备看税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希望梁静茹给我点勇气,应该差不多能过吧,微笑脸。
 
  3、看3页CPA教材,就可以买一部iPhone X,算了算,嗯,我现在已经可以买起10部iPhone X了,跟我一样的土豪在哪里,oh yeah,hands up,let me see。
 
  看完这些段子,真觉得这些注会大神不去当网红也是可惜了。玩笑归玩笑,该来的考试还是要好好面对。高顿CPA研究中心老师表示,每年考试前不少考生还是会过度紧张的,调节好自己的心态,保持正常的复习节奏就好。
 
  如果你身边有正在备考注会的大神,记得这两天对他好一点,说不定等他顺利通过的话,你抱大腿的日子也就不远了呢。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小七,高顿财经签约作者,CPA持证人,中央财经大学毕业,曾就职“四大”,长期专注于财会职场,做的了审计,写的了鸡汤。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