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大学按生活习惯分宿舍,10点睡的“养生党”和2点睡的ACCA党终于不用冷战了!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9-2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当坚持一到10点就上床休息的“养生党”,遭遇一到睡觉的点就精神亢奋“起来嗨”的舍友,那无疑是一场“世纪血战”。没有人愿意妥协,每天晚上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当爱干净甚至有点洁癖的你,遭遇邋里邋遢不讲卫生的舍友,“战况”升级的时候,吵架和撕逼都已经于事无补,大家依然我行我素,事不关己。
 
  当素来安静喜欢默默一个人看书学习的你,遭遇外放音乐和视频吵吵闹闹的舍友,沟通无果之后,也只能弱弱地躲到图书馆里去。
 
大学按生活习惯分宿舍,10点睡的“养生党”和2点睡的ACCA党终于不用冷战了!
 
  ......种种习惯的不和,造就了寝室斗争的升级。在不少人眼里,那段“共寝”的岁月甚至是不堪的回忆。
 
  “如果大家都习惯早睡多好啊”、“如果大家都是熬夜党,晚上一起嗨就好了”、“如果人人都有洁癖,世界该有多干净”......
 
  这样美好的愿望对于南大2017级的部分本科生而言,已经成为了现实。
 
  按照南大往年的惯例,都是按照姓氏笔画排宿舍,但是今年入学的新生发现,四个姑娘的姓不同,生源地不一,而生活习惯却惊人的相似。
 
  原来,南大对今年的大一新生进行了一次关于个人习惯的摸底,宿舍的安排基本上是根据学生的生活习惯、卫生特点、学习特点等“个人元素”来进行“合并同类项”的。也就是说,习惯相似的同学更容易被排在一个宿舍。事实证明,这样的安排可以尽量避免一些寝室里的摩擦。
 
  没错,就是那些年高频出现在大学女生宿舍里的“摩擦”——
 
  01

  帮我带个饭吧
 
  总有这么一个人,她不爱上课,也不爱出宿舍,每天起床以后就趴到电脑前,到了饭点的时候就开始连环call室友:帮我带个饭吧!
 
  往往还没等你有反应,对方的菜单已经发来。关键是,本着互相关爱的原则,一次两次也就算了,十次八次就没法忍了。谁还该被兼职外卖小哥了?
 
  02

  哟,又学习呢
 
  大学里还有一种人,自己不学习看到别人学习还要冷嘲热讽一番。在这些人的眼里,宿舍就是追剧打游戏的地方,你在那看书写字就是装逼。
 
  有一次,我在用iPad看高顿的ACCA网课,不一会儿,对面床铺的“那个人”就贱兮兮地过来了,“哟,又在学习呢,还看网课呢,哟,还是英文的啊,这么高大上啊!”
 
  天空飘来四个字——关,你,屁,事。
 
  03

  半夜煲电话粥
 
  每天晚上一熄灯,你以为就可以睡觉了?
 
  错!有些人的恋爱时光刚刚开始!你特么打这种长时间的电话粥就不能出去找个安静的地方打嘛,非要大晚上地在宿舍里唱交响曲,还要污染别人的耳朵?
 
  04

  餐巾纸借一下,你特么倒是还啊
 
  有的人真的是把卫生纸从高中借到了大学,一次都没有还过。
 
  也不是真的要你还,但是一直用别人的,真的合适?
 
  05

  早起要定N个闹钟
 
  一般来说,定闹钟定得最起劲的那个人往往就是睡得最沉的人。
 
  你特么一个小时6个闹钟,把别人都吵醒了,自己还睡得跟猪一样是闹哪样啊!
 
  其实,小小的宿舍是大学生最直接参与的人际交往的舞台,这里最直接考验着大学生人际交往和为人处世的能力。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牛轰轰,高顿财经签约作者,游学美国五年,曾投身华尔街与四大,现居国内。正经得有点逗,文艺得有点挫,污得有点甜。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