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没有ACCA证书的财务人,行业正在淘汰你,你却还不知道!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9-1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财会行业正在经历一场打破传统的变革,人工智能的加入,让这场变革变得风声鹤唳,没有学习过ACCA的基层财务人,正在面临“被迫淘汰”,很多人却仍不自知......
 
  前段时间,在北京的黄金地段,买早餐的高峰期,开鸡蛋灌饼摊的大妈和一位顾客吵起来了,吵到激动处,大妈脱口而出:“我月入三万,怎么会少你一个鸡蛋!”一时在高顿部落的论坛上激起千层浪,也许那些排队买煎饼,买完煎饼要去赶地铁的年轻人月收入都远远没有三万。
 
  一个美甲师,最好的一个月可以做到18万的月收入;一个好的旅拍摄影师,年收入过百万是基本线。
 
  事实上,有太多人,从事着和大学专业毫不相关的工作,没有固定的办公地点和住所,每天风里来雨里去,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年收入上千万。
 
  这些都在告诉我们,时代不同了,固守一张办公桌的人或许可以得到一世安稳,却绝不会有超高收入。高顿ACCA研究院的Marry认为,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财务人。
 
  不曾学过ACCA的财务人,脑子里不会有财务管理的意识,思考问题片面化,解决问题的方式也趋向于保守,而这些,迟早将被财会业的加速变革所摒弃。
 
  ACCA唤醒你的财务管理意识
 
  普通财务人的工作内容常常局限于三张报表,习惯于让上面的数字变得平等,就万事大吉。学了ACCA之后你会发现,看透这些数字背后的含义才能让你的视野更上一层楼。
 
  ACCA旨在培养高端财务管理型人才,他们通常是了解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审计、税务、经济法、风险评估、企业业绩管理的全才。在未来,企业对此类ACCA人才的需求将日益增加,人工智能可以陆续替代基础的财务核算工作,而ACCA则可以提升财务人的管理能力和分析能力,以此获得老板的青睐。
 
  总的来说,学习ACCA的过程是在培养你的宏观思维,理清你的逻辑顺序,用更多的角度去看待问题,并且解决问题。
 
  ACCA带你走向国际
 
  ACCA是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在国内的认可地位一样很高,有国际业务的企业往往更加青睐ACCA人才。因为,ACCA持证人熟悉国内和国际两种不同的会计准则,企业在进行全球化业务拓展时,一定会需要两份财务报表,这个时候就是ACCA的用武之地了。
 
  ACCA持证人可以根据报表的数据,在上市过程中为企业分析形势,为企业提供意见和建议,帮助企业顺利上市。
 
  虽然证书不是“万金油”,没有ACCA证书的财务人,并不是说一定要成为ACCA持证人,而是指没有财务管理意识的财务人,在未来将举步维艰。
 
  ▎本文系高顿汇编作品,作者Stella,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