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注册会计师考试有多少科目?难度如何?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9-1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8年的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会不会变化?由于有部分考生对注册会计师考试的了解比较少,不是很清楚CPA的考试科目以及考试难度。注会考试分为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专业阶段有六个考试科目,综合阶段主要是一科综合。
 
  专业阶段
 
  注会专业阶段考试科目:审计、会计、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财务成本管理、税法。
 
  财会类专业的考生:财会生,在大学里学习的主要是会计、财务成本管理、税法、经济法,相对而言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可能难一些。
 
  经济类专业的考生:因为专业比较接近,所以对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财务成本管理两个可能更有把握。
 
  在事务所工作的考生:因为会计师事务所主要业务就是审计,因为接触的实例比较多,那么审计这么科目的难度就比较少。其他的科目还是要多花功夫。
 
  非专业零基础考生:那么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将是很大的挑战,而且第一年报考一定要选会计,因为其他也有涉及,科目之间有相通的地方。另外经济法、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也可能不轻松。
 
  法学专业的考生:因为专业的原因,对经济法、税法的内容肯定比较容易,难就难在会计、审计以及财务成本管理者三科比较偏理科的科目上,因为接触较少,所以难度偏大,极具挑战性。
 
  高顿财经CPA研究院的Jason老师指出,注会考试科目繁多,难度不一,首次报考的考生一定要根据自身的基础以及学习情况做出最合理的报考科目搭配。不要贪多!
 
  综合阶段
 
  综合阶段设立综合1科,没有相应的考试教材和复习资料,但有一个考试大纲,主要考察大家对专业阶段几个科目的掌握情况。这个阶段主要是测试考生是否能有效地解决实务问题的能力。综合阶段的考要注意积累实务经验。
 
  综合阶段的考试形式:主要是综合型的案例题目,一共是两道大题,分别有8-13个小题,考试时间分别是3.5小时,主要考核鉴证业务,涉及审计、会计和税法。第二个重点就是考核管理咨询和业务分析,涉及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财务成本管理和经济法。
 
  CPA考试不管是专业阶段还是综合阶段的考查范围都比较宽泛、内容繁杂。就像一位考生在高顿部落里分享的那样,对考核形式不熟悉,甚至因为没有实务经验缺乏信心,自然是很难通过注会考试。所以,考试科目的搭配十分重要,既要能保证通过率,也要保证考试备考过程中不会枯燥乏味。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Daisy,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