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注册会计师的考证党分5种,你是哪一类?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9-1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不同性格的注册会计师考生在备考过程中往往会有不同的表现,这也是影响大家备考是否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你知道你属于哪一类吗?你的性格在备考注会上是有帮助还是有负面影响?CPA的备考之路,比较辛苦,而且困难重重,我们只有充分的了解自己,才能在备考过程中及时调整状态和学习计划,以最好的姿态迎接考试的挑战。

  目标迷惘型

  为什么要考CPA?考试的难度是否清楚?备考科目的搭配是否了解?有一部分考生的备考目标还没定,特别迷惘。不知道备考注会要做些什么!很多考生,都是先决定考注册会计师,再选择报考科目。少数考生会先把报考科目确定下来。虽然注册会计师考试是每年4月份左右考试报名,但提前确定目标,复习才会拥有无穷动力!明确考证的目的和报考科目,才能安排好备考计划,不至于增加备考压力。

  形单影只型

  因为CPA考试的难度,并不是每天、一个人都适合,而那些选择一个人备考注册会计师的,既享受又孤独。有的CPA考生在备考中考友成群,但是有的考生形单影只,你是哪一种?

  无论是高顿财经的老师还是同学,都建议CPA考生找三俩考友,就是那种共同进步,为了注册会计师这个目标共同努力,营造学习氛围,相互激励,相互进步。但是,CPA的考友不是路边的石子,随便捡。这得靠天时、地利、人和。所以,很多注会考生一个人去图书馆,一个人去KFC,一个人去高顿自习室,…照样复习得很开心!

  性格腼腆型

  性格腼腆绝不是缺点,但放在注册会计师的备考上,却会给自己造成阻碍。虽然CPA考试不用像考研一样需要面试,但是如果太过腼腆,在考场上也会非常容易紧张,进而导致思维短路、做题表述不连贯等。而且在平时,性格比较内向的注会考生遇到难题,也很难难处勇气去解决。更别说是什么上课回答老师的问题,或者私下找老师请教问题了……

  知识还给老师型

  还记得你大学里学的会计相关知识吗?还记得考开机从业时,老师教给你的记忆套路吗?还记得奋战初级会计职称时的奋斗岁月吗?还记得会计学这门基础课吗?

  ……

  全忘啦(无奈脸)

  好多会计知识我们都学过。只是后来都很真诚地都还回去给老师了。注册会计师考试的难度和备考科目多,如果你还是这样状态,你真的过不了啊~

  学历不出挑型

  每年都有一部分考生向笔者咨询,专科生可以不可以报考CPA。因为自己的院校不够好,再加上成绩不出色,因而有所犹豫。不是每个自带名校光环的人都能顺利通过CPA考试。在考试面前人人平等。不要因为学历不出色,就不代表现在的你不出色,也不能决定你是否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大家在同一起跑线上,与你过去的成绩无关,只与你现在的努力息息相关。

  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我们不能否认它的科目多,备考难,但也不能夸大考试难度,并对考试产生畏惧。大家的起跑线是一样的,关键在于在备考过程中,你是否按照计划执行。

注册会计师的考证党分5种,你是哪一类?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Daisy,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