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大学32个专业,哪个专业的学生最适合考CPA?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9-1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近几年来,随着会计行业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很多大学生在校期间就开始报班备考CPA,这样大学一毕业的时候就可以参加考试,在工作中也能比别的毕业生多一些专业知识和竞争优势。

  而随着学科之间的融合,很多非财会专业的学生也都在备考CPA。那么大学32个专业,到底哪些专业的学生最适合考CPA呢?

  注册会计师专业

  首先,最适合考CPA的当然是注册会计师专业啦。注册会计师专业是会计学下分的一个专业方向,一般在财经类院校有开设。这个专业会涉及到CPA考试的各个科目,对于以后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来说,不仅专业基础很好,操作能力也会比其他考生高。

  而他们的就业方向首先面向的就是会计和审计师事务所。毕竟,在事务所工作,CPA就代表了签字权。同时如果想升到manager以上的级别,除非能力爆表,否则也需要CPA证书,因此专业优势加上就业方向,这个专业绝对是最适合考CPA的专业。

  会计专业

  这里所说的会计专业,当然是除注册会计师方向外的,其他方向的会计专业了。不管是想在企业工作,还是想在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的会计岗工作,考CPA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现在学会计的人越来越多,会计岗位的门槛也越来越低,很多会计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只能拿3000块的工资做着最底层的工作。而如果想上升到财务经理或者财务总监的位子,除了常年的经验积累,专业知识和战略眼光也很重要。CPA所涉及的6科知识,在财务管理、风险管理、税法等问题上都有涉及,通常企业在招聘管理人员时也会看有没有CPA证书。

  金融专业

  金融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很多都去了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但通常都是在柜台等基础岗位上,如果想向中后台转岗的话,不只学历上要求比较高,证书也是必不可少的。很多银行在招聘高级客户经理的时候,会注明需要CPA、FRM等证书。

  如果自己的学历水平稍有欠缺,CPA证书也可以是一块很好的“敲门砖”,可以帮助你获得一个面试的机会,很多金融人士也以自己考出了CPA为荣,拥有了CPA就拥有了话语权。

  法学专业

  法学专业的人考CPA,基本就可以横行霸道了。毕竟有句话说得好,司法考试+CPA=天下无敌。既懂会计,又懂法律,还有风险意识和战略眼光,一定会受到投行、券商等这类高级金融机构的青睐。

  不过如果司法考试称中国第二难的话,那只有注册会计师考试敢称第一,所以对于法学专业的学生来说,想把这两门难度最高的考试拿下,确实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不过CPA里面有两科税法和经济法的知识,相关方向的法学生学起来肯定会容易一些。

  理工科专业

  我们都知道,四大在招聘会计和审计师的时候,一般是不限专业的,很多时候还会注明需要土木工程、应用化学等专业。这是因为四大面对的客户可能是各种方向的,他们不仅需要专业的审计人员,也需要了解客户行业的相关的专业人员。

  所以理工科的学生考CPA,对本职工作或者是转行的话,都有很大的帮助。且理工科学生的逻辑思维比较强,学起CPA来理解能力上会好一些。

  其实除了上面这些专业的学生,其他专业的学生想往财会这条路上发展,或者是想往金融这条路上发展的话,考CPA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只是当你在专业上不占优势时,就需要你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和持之以恒的学习去证明你的能力。

大学32个专业,哪个专业的学生最适合考CPA?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小七,高顿财经签约作者,CPA持证人,中央财经大学毕业,曾就职“四大”,长期专注于财会职场,做的了审计,写的了鸡汤。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