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关于零基础非专业报考初级会计职称,你知道多少?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9-0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关于非专业考生是否可以报名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这个问题,山东省财政厅已经明确指出,2018年的会计初级职称考试不限制专业。那么既是零基础又是非专业考生报考初级需要了解哪些内容?

  什么叫非专业、零基础考生?

  非专业考生:一是指考生本身不是财会金融类专业出身,没有相应的会计基础知识,对会计要素等基本内容没有概念。二是指一些会计专业的考生,虽然是学过会计知识,但是基础非常薄弱,或者是学过会计知识,但是记住的东西并没有多少。

  零基础考生:比如你考初级会计职称证书,以前根本没有接触过会计行业,只会一般的数学应用,若要考证,这就属于零基础。再比如从来没有学过会计实操,之前一点都不了解,这也是零基础。

  专业与非专业考生备考有区别吗?

  专业与非专业的会计初级职称考生最大的区别在于一个接触过会计知识,对会计行业也有一定的了解;另一个则是没有会计基础知识,对会计行业的了解仅限于表面,知道这么一个行业,知道会计好找工作,知道入行要考一张初级会计职称证书。一位曾经报名高顿网校初级职称课程的学员表示,非专业零基础的初级职称考生可能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在消化知识上。

  零基础学初级会计有什么优势?

  因为此前没有接触过会计类的考试,对会计知识了解不多,完全是一张白纸,这对后期建立良好的学习和备考习惯极为有利。而且思维也不会那么容易局限在一个地方,备考学习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的内容时,对于后期备考做高顿题库的试题帮助也非常大,思路更容易打开。

  非专业考生的就业前景如何?

  因为会计行业门槛比低,没有专业限制,对于非会计专业的初级职称考生也很包容。只要你能获得初级会计师资格,在面试时会为你的简历加分。再者即便拿下初级职称证书不从事相关工作,你所学习的会计知识也能给你的学习生活带来极大的益处。不仅能扩充你的知识面,也让你懂得一个公司的基本运作情况。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虽然每年都在变,但不管是专业还是非专业考生只要认真复习,提前规划,备考的结果都不会太差。作为初级会计的非专业考生不要因为自己没有基础而缺乏信心,会计知识都需要积累,不能操之过急,稳扎稳打才是初级职称的备考之道。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Daisy,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