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报考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你肯定会遇到的10大问题!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9-0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很多考生在焦急的等待2018年的初级会计考试报名时间的公布,但目前由于初级报名条件中涉及会计从业证这一条件,需等待会计法的修订才能确定下来,报考公告可能会推迟发布。无论初级职称报名条件如何变化,想报考初级会计的考生肯定会遇到这10大问题,现在笔者就来解答你的疑惑。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是什么?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是对会计人员会计专业技术水平的检测,是全国统一性的考试。在会计职称考试体系中,初级职称虽然等级最低,但是证书所涵盖的知识范围,是每一个刚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都必须掌握的内容。

  初级会计的报名的方式有哪些?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虽然是全国统一性的考试,但在财政部公布考试日程之后,各地区会根据自己当地的具体情况,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安排。大部分地区统一在官网报名考试,少数地区在当地财政局网站报名。考试都采取网上报名,个别地区需要现场审核。

  考试通过后获得什么证书?

  会计初级职称考试一年安排一次考试,一年内两个科目同时合格才能申领证书。高顿财经会计职称考试研究中心的专家指出,考试通过之后可以获得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报考初级会计是否需要工作经验?

  初级会计是考试报名条件中指出,凡是具有高中级以上学历都可以报名初级职称,并且不限制专业,这意味着在校大学生都可以参加考试,不需要有会计工作经验。

  报名的官方网址是什么?

  初级会计考试的官方报名网站是: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kzp.mof.gov.cn),在报名时间段内开通,考生可登陆报名系统注册后进行网上报名。

  报名及考试时间安排?

  根据往年考试经验,初级会计考试报名一般安排在11月左右,考试预计在明年5月中旬左右,具体考试日程安排还需要等待报考公告的发布,请大家耐心等待。

  初级会计有哪些考试科目?

  初级职称的考试内容比较基础,对考生的考查重点在实操上面。初级会计的主要考试科目是《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

  初级职称的考试难度如何?

  在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没有取消之前,初级职称的考试难度相较于会从,虽然考试的科目减少,但是考试内容所涵盖的知识点增加,加上2018年的考试有可能加入新的考试内容,所以难度要稍微大一些。

  考试合格分数线是多少?

  会计初级职称的60分即可到达合格分数线,内蒙古地区为55分,但取得的合格证书只在内蒙古有效!高顿财经研究院预测2018年的会计初级职称合格分数线变化不大,为60分。

  备考方式有哪些?

  初级会计考试虽然难度不大,但也只有不到10%的人选择自学,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报班或者报网课学习,不仅节约时间,也能保证通过率。

  2018年的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竞争激烈空前绝后,各位准备报考的考生要提前做好应对策略,积极备考,掌握主动权。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Daisy,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