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湖南、安徽初级会计职称报考条件出新政策!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9-0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自会计从业取消后,今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考公告明确提出不再需要会从证,但在实施上面还是有部分地区需要会计从业证计算工作年限,很多考生担心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也会出现这样的政策,目前为止山东省已经明确提出初级报考不需要会计证。近日,笔者在重庆、安徽、湖南财政厅咨询版块发现,这几个地方的初级报考条件有点“特殊”。

  目前山东省明确指出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不再需要会计从业证书,报考学历依旧保持不变,也不会限制专业,一年一次的考试安排仍然保持原状。但其他地区是否一致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

  重庆、湖南、安徽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尚未确定,需等待《会计法》修订。

  重庆市财政局:

  湖南财政网:

  安徽财政厅:

  前段时间刚刚公布了财政部成立了《会计法》修订小组,正式开始修订。这几个的确的初级报考条件会在《会计法》修订完成后才能正式公布。重庆财政厅目前无法确定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是否需要会计从业证书。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是否能正常进行?

  会计从业考试已经被国务院列为建议取消的职业资格事项,但是具体的取消事宜和初级报名条件需要等待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修订的正式法律进行公布。

  按照重庆、安徽等财政厅给出的消息来看,初级报名条件要在《会计法》修订后才能公布,这就意味着初级报名公告也要在这之后才能公布。目前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取消已成定局,笔者从高顿财经研究院获得的消息,会计从业证书这一条件会取消。那么初级的报名时间将由《会计法》修订完成的时间来确定。

  根据各地官方回复,可以看出会计从业考试取消是既定事实,但是《会计法》修订工作尚未完成,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条件也需要等财政部公布。总之,不管初级报考条件到底如何,相信大家已经能推断出个大概。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是否还需要会计证,具体要看各地区的要求,毕竟中级会计职称也是有先例的。

  2018年的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改变巨大,两科的考试内容也极有可能进行调整。如果你是一个希望一年就拿到证书的考生,那就要提前学习,抓紧时间备考。

  重庆、湖南、安徽初级会计职称报考条件出新政策!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Daisy,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