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课本看不下去怎么办,题海战术也能帮你过CFA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9-0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本人毕业于外语专业,供职于行政部门,参加CFA考试之前完全没有金融背景。受老公蛊惑决定考一张CFA证书,这对我以后的工作发展,甚至转行都会有积极的作用。得知CFA考试费如此昂贵后,暗暗发誓一定要考出,关键是舍不得钱白白浪费掉。索性报名CFA的培训课程,这样可以保证学习时间,又能提高通过率。前导课+精讲课,很适合我这样的零基础,复习冲刺+mock题目进一步提升能力,零零散散地学习,一共持续了9个月的时间,今年成绩拿了10A。

  最有效的方法:题海战术

  谈到题海战术,我觉得一定会有很多人觉得,这种用来对付中国考试的方法,在CFA考试面前一样有用吗?当然,我这里提到的题海战术,并不是只做题不看书。

  我的经验是,CFA一级考试,知识点非常多,但每个知识点的深度并不是很深,所以并不建议在教材上投入过多的精力,应将时间主要花费在NOTES、课后习题、MOCK习题等题目上,多刷几年,多刷几遍。我个人把近10年的题目都做了,并且反复刷,如果实在没有时间看NOTE,可以直接看高顿的PPT就行了,然后刷题强行过,这样可以在做完一套题后对自己各个科目的强弱程度有一个宏观上的认识,接下来便可以进行单独科目的针对性复习。待针对性复习结束后,再刷一套Practice Exams的题,再次重复上述过程。

  培训机构给我的帮助

  在CFA备考过程中,我先在高顿面授班上对各个知识点进行了系统性学习,但从面授课到考试还有很长的时间,我会把高顿发的小红书拿出来翻阅,只要有空就拿出来看看,最后再通过习题来发现自己知识掌握薄弱的地方。

  对于做题过程中不会做的题目,立即查阅对应的知识点。随着回顾次数的增加,自己对知识点的理解与记忆也变得更加深入。

  时间分配

  对于我这种零基础的学生,CFA一级的考察范围实在太广,整个知识积累的时间是很长的。我利用高顿的辅导课一步步来完成自己的金融知识储备,这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

  先是前导课,本来就是针对零基础的学员设计的,通俗易懂。上课的时候,基本可以跟上老师的节奏,听完课就要做题,巩固知识点。如果是零基础的学员,我认为最少也要有三个月的学习时间,每天保证4-5个小时,不能间断。

  本人前三个月是仅听课,基本回家没复习,后三个月基本是每天将上星期老师传授的内容复习及做课后习题,最后三个月是突进做MOCK题。

  现在回过头来看,CFA一级考试其实并没有很难,但是对你学习毅力和记忆力是很大的考验,我经过系统的学习,用最少的时间通过考试,这都是敢于坚持的结果。谢谢和我一起考试的战友,一起鼓励一起勉励。

  以上就是我的一些经验。

  ▎本文作者Chandler,根据高顿学员经历创作,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