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记住重要时间节点,10A通过CFA考试只要复习4遍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8-3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应高顿梦梦老师之邀,在此分享一下我通过CFA考试的一些方法和自己的心路历程,希望可以帮助以后参加CFA一级考试的朋友,或者能用自己的经历给他们一些启发。

  我叫马钰坤,西南大学,过完暑假就是大学四年级生,金融学专业。今年6月份CFA一级考试幸运拿到10A,小惊喜。

 

  先学英语,再学CFA课程

  我是去年5月份开始着手自己的CFA考试,一方面是,作为大学生时间相对自由,提前准备可以保证学习时间;另一方面是,我觉得参加CFA考试英语是很重要的能力,所以要提前学习英文。

  我个人觉得自学CFA压力有点大,又怕自己不能保持学习,觉得应该参加培训。经过一番比较,我选择了高顿财经持证无忧课程,报名后就开始了金融英语的学习。虽然是金融学专业,但是金融英语方面,自己的短板还是比较明显的,所以比较重视。

  学完金融英语后,接着就是高顿的前导课,前导课主要是梳理一些金融的框架和体系,适合零基础的学生,如果你跟我一样有金融学知识的话,前导课可以很轻松,甚至可以直接跳过,进入知识精讲课程的学习。

  知识精讲学了4遍

  去年的暑假,我只学了知识精讲课程的道德、数量、经济、公司金融这四个科目。暑假开学后,因为自己的课程多和一些其他事情需要忙,CFA学习就被搁浅了,寒假之前都没有再学习过。重新开始学习是从2017年1月份。

  因为有了基础,所以直接跳过了金融英语和前导课程,直接从道德科目的知识精讲开始,按照高顿老师的安排,一节一节学下来。这是我的第一遍学习,没有做题,只是迅速地把全部课程的视频过了一遍。遇到自己比较熟悉的知识点,就提高视频速度1.5倍。其实我是偷懒,并不建议大家学我,最好还是能够完整学一遍。

  第二遍学习的时候,看完一节视频课程,对应做这节的课后习题,一共10门科目,学完一科就要做一科的题目,千万不要偷懒。CFA一级原版书课后题也应该跟着做起来了。总之,第二遍学习就是这样,看视频,做练习,做原版书课后习题。第二遍复习结束已经是5月初了,当然,本来应该提前结束第二轮的复习,但是吧,中间偷懒了一下,所以慢了些,仍然不建议大家学我,嘿嘿。

  进入5月份,高顿提供了一份详细的复习冲刺计划。整个5月很忙碌,首先就是进行知识精讲的第三遍复习,但是这次我没看视频,只看讲义。提醒大家,一定要打印出来,使用纸版讲义,把笔记做好,视频的作用就是查漏补缺,哪里不会点哪里。这样结束第三遍。然后进入第四遍复习。

  第四遍复习准备一个笔记本,速度可以快一点,翻阅各科讲义,将所有可能考到的公式和知识点记下来。因为已经复习了三遍了,这次就游刃有余,我大概用了4天时间就能把讲义过一遍。

  MOCK题和押题密卷一定要认真对待

  5月份我还做了2015和2016的两套MOCK题和高顿的押题密卷,全部按照考试时间来做,做一遍,对答案,再做一遍,再对答案。其中高顿押题密卷看了直播答疑,加起来算过了第三遍试卷。高顿的录播很好用,可以自己控制节奏,想停就停,还可以自己调整速度,节省时间。

  考前3天,我只做了这些事:看了一遍自己总结的笔记本;看两年的MOCK题目;看高顿押题密卷。注意,我是全部看的,不是挑重点看。看到6月2日晚上11点30分左右才看完,然后睡觉,第二天考试。

  以上就是我全部的学习经过,写的并不完整,也没有什么计划,当然,我还是建议大家能做个计划,按步骤来学习。因为我是学生,时间充足,所以我的经验更适合跟我一样的学生党,可能不适已经工作的人来借鉴参考。

  学会利用答疑平台

  高顿的答疑平台不错,我只是看里面的答疑,基本我的错题疑问都已经有人问过了,所以就问过两次。高顿的QQ群也很好,考前那段时间,经常和同学们在群里讨论,学习氛围简直太棒了!

  最后的最后,祝愿大家能顺利通过接下来12月的一级考试!

  ▎本文作者Chandler,根据高顿学员经历创作,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