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你们会计,就是打杂的吧!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8-2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印象中......会计人是这样的:每天上班非常轻松,只需要输入数据,整理整理凭证,数钱数到手抽筋,没事和办公室里的同事吐槽吐槽老板和报销同事,一天就这样过去啦!

  实际上……会计工作累,十分辛苦,月初月末加班累成狗,工资也就3万多一点(3000.0),凭证、数据出了问题,全是会计的错,老板给的锅,会计都要背着。时常还会遭遇大家的不理解,成为各个部门的吐槽对象。

  一个朋友XJ的真实经历,刚进公司的时候,每天的工作就是整理凭证,复印资料,盖章等等。做了三四个月,美其名曰,新人都要这样锻炼一下,电脑几乎都不用碰。

  接下来一段时间就开始做账,以为XJ在事务所实习过,一些基本的做账工作没有任何问题。但实际上除了这些工作,XJ依然还要像刚来一样做一些琐事,主要就是复印,盖章,找资料,帮领导拿快递,寄快递,找凭证等等。即便是后来XJ做了总账会计,领导依然会让她做一些凭证审核。

  虽然说不是所有的公司都会这样,至少很多会计新手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事实上会计工作并没有大多数人想想中的那么轻松。在高顿财经的一项调研中发现,虽然一部分人对会计工作存在一定的误解,但是在大部分人的观念中,会计都占据着重要的地位。

  Q:你觉得会计重要吗?

  A:会计是啥?数钱的那种?还是天天打算盘的那种?会计?打杂的吧!

  A:会计非常重要。企业需要会计,试想一个企业没有会计,账务账目一片混乱,不仅不利于经营,而且没有会计怎么核算成本费用和利润?国家也需要会计,国家需要统计经济数据,会计能提供,国家需要税收,会计能核算。而就我们个人而言。拥有一定的会计知识可以实现财富保值增值。

  Q:会计给你留下什么印象?

  A:年级不大,抱怨不少,能力不强,理想挺高。

  A:会计人大多都比较勤奋,对事对人都比较负责,对待会计工作更是一丝不苟,虽然给人感觉比较严肃,但是专业能力比较强,尤其是一些财务高管,做事儿雷厉风行。

  Q:你愿意找会计做男/女朋友吗?

  A:惹不起,惹不起。做会计的女生脾气暴躁,动不动就天天加班,要不然就是天天考会计证书,哪里有时间去培养感情?

  A:当然愿意啊,有一个做会计的对象,不用担心TA变心,因为没时间。作为会计,经手的钱财多不胜数,不然不用担心TA会因为钱而抛弃你。有一个做会计的对象,日子过得比较精细,因为TA会精打细算。

  总结来说,大家对会计人是肯定和认可的。会计人大可不必在意一些恶意的中伤,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专注手里的事儿,努力考取一些如:中级会计职称、CPA、ACCA一类的会计证书,待到你站在一个比较高的高度时,再来看,这些不过尔尔。保持初心,方得始终。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带夕,高顿财经签约作者,中级会计师、税务师、注册会计师三证在手,自诩白富美,财会领域各类趣事、话题、消息,都能说道一二。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