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投行欢迎的不是我,而是我手里的CPA证书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8-2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我曾经在晚上9点多的公交车上,看见一个30岁左右的男人,腿上放着公文包,公文包上摊着一本书,耳朵上戴着耳机,手上的笔在书上不停的游走。公交车上的灯光很暗,但他始终伸着脖子,嘴里念念有词,低着头在书上写写算算。

  不用多想,他绝对是现在最常见的职场考证大军中的一员。晚上加班到八九点,还要利用通勤的这一两个小时来看书。很多人其实不理解,就像你去考CPA,他会觉得毫无意义,部门这么多人,你考了CPA升职就会轮到你么?

  但作为一名职场奔波狗,谁不想在年轻的时候冲一把,有机会去四大、去银行、去投行等等高大上的地方去工作。考出了CPA,就能为自己的职业道路增加一些深度和广度,看看CPA在这些企业的受欢迎程度就知道了。

  四大会计师事务所

  CPA绝对是四大里优秀人才的必备证书。也许进四大的时候,你的学历背景不如别人,但在四大考出了CPA,情况就会完全不一样。每多考出一门,奖金就会比之前高出一些,没有CPA就没有“签字权”,没有CPA也没办法升经理,所以想在四大发展,就必须拿到CPA证书。

  500强企业

  企业越强大,财务的作用就越容易凸显出来。据高顿财经数据显示,近30年以来,500强公司的CEO中,有2/3的人出身财务。在500强企业,财务高管有了CPA就有了绝对的话语权。他们的职能更多的是公司的运营者,需要为公司来年的生产计划提供数据支撑和财务保证。

  政府机关经济岗

  政府机关的经济岗位很多人都非常熟悉,审计署、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税务局等等很多。这些岗位除了要满足学历要求,通过公务员考试,还需要有CPA证书。CPA在中国的认可度很高,也体现在这方面。

  咨询投资公司

  一提起咨询公司,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MBB(麦肯锡、波士顿、贝恩),除非你是清北复交或者知名学校海龟,否则基本没什么机会。其实近两年有很多发展势头不错的咨询公司,如埃森哲咨询等,对学历的要求放宽了很多,有CPA证书也会加分不少。如果想在咨询公司获得很好的发展的话,考CPA是必不可少的。

  国有和商业银行

  银行是这些机构里面大众最熟悉的,不管是国有银行还是商业银行,涉及到财务岗的话,CPA证书绝对是首选资质象征。很多高顿CPA学员就把银行作为他们的就业目标。除了能有额外奖励,还能获得很好的晋升。因此你会发现,银行高管中必定人手一本CPA证书,这也是他们话语权的另一种表现。

  投行

  投行在金融圈里算是金字塔的塔尖,但是想爬上去,除了清北复交的学历,还要有证书加持。注会加司考,就是投行最喜欢的两本证书。和工作中凌晨四点的太阳相比,首先要跨越的就是考证的这一时期。

  很多人觉得金融领域薪酬高、福利好,但自己的学校没有优势,专业没有优势,也没有什么相应的工作经验,很难在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如果自己有一张CPA证书,就能弥补缺失的很多条件,为自己增加一些就业机会。

  CPA的备考过程有多辛苦,只有考过的人才知道,公交上看书,凌晨4点的太阳,这些都是很多在职考生最深刻的体验。但也唯有经历了这些,才懂得职业生涯那么长,追求可以不止眼前这一点点。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小七,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