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管理会计CMA和CPA相对比起来哪个更难考一些?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8-2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CPA不仅难度大,而且晋升管理层难度大:

  1、科目多,书厚

  注册会计师考试分专业阶段六门考试,综合阶段一门考试,一共七门。如果你只看课本,是不用想过的。至少需要搭配一本辅导书。2015年的会计课本595页,税法552页。两科合计2200页。专业阶段六门的话,6600页(审计更厚,但战略比较薄,以下所有的计算,只是大体计算而已)。实测会计+税法,书+辅导书厚度为8.5cm。六本书+六本辅导书厚度应该是25cm左右。

  知识点看起来比较快,但是一页的习题你做下来,还是非常耗费时间的。你看书的速度按照8页/每小时来说的话,看完这6门需要825个小时。学习过程中,你需要听课件,做习题。课件难点需要听2遍,我一般是加速听。这些时间都可以折算到8页/每小时中,但是你复习的时间,做考前的模拟题的时间,都没有计算。保守保守算上,你就需要1000+小时才能完成专业阶段。

  2、考试周期长

  一般出书是四月份,考试是十月份,中间你有六个月左右的复习准备时间。1000个小时的最保守估计,六个月内,每天不停,是学习5。6个小时。一年通过专业阶段的凤毛麟角。即使你学习时间很充足,咱们还是按照2年来通过专业阶段吧。因为还有综合阶段,所以,你最顺利需要三年才能考下这个证来。

  3、书本难啃,试卷就是为难你的

  书本的难啃程度属于偏难的。虽然都是些会计大牛编的书,大牛来编书,是因为大牛搞学术搞的好,并不代表编书编的好,会有很多晦涩难懂的地方。至于考试的试卷呢,就更奇葩了。举个例子,2009年的会计关于每股收益的章节,一共10页。纵观全书,难点章节是重点章节,不难的章节也是重点章节,厚的是重点章节,薄的也仍然是重点章节。

  管理会计CMA相对CPA是好学的,管理会计CMA是面向企业财务管理的,是为企业创造价值的,更符合大多数财务工作者的职业需求。

  管理会计CMA难度小,面向企业财务决策管理层

  1、管理会计CMA科目少,考试形式灵活

  管理会计CMA现在只需考两门,有中英文两种考试,考试形式更灵活,以选择题为主,周期短,通过率高。

  2、管理会计CMA通过率更高

  管理会计CMA平均通过率在80%左右,通常一年就能拿到CMA证书。您是财务人员,肯定是管理会计CMA更适合您,现在我们国内很多家银行都特别重视管理会计CMA人才的培养,像中国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都已经在组织人员参加CMA的学习,所以还是建议你学习管理会计CMA。

  管理会计CMA考试的内容涉及会计、管理、经济、金融等多方面的内容,考试主要以实用知识为主,知识覆盖面很广,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能反映管理会计人员和财务管理人员在现今商业环境所需要的能力。目的在于扩大财务管理会计人员的知识广度,培养期预测商业需求及制定策略决策的能力。管理会计CMA考试内容几乎涵盖所有MBA课程,被比喻为迷你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ini-MBAProgram)。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