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FRM一年考几次?一次考试几次?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8-2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金融FRM(Financial Risk Manager)由美国「全球风险管理协会」(Global Association of Risk Professionals,简称GARP)设立。

  金融风险管理FRM涵盖众多领域,在日益复杂和全球一体化的金融市场和商品市场中,有效的管理和控制风险的作用越来越大,无论是投资银行、商业银行还是证券公司、保险公司,都对加强风险控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随之带来的结果就是:金融风险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急剧增加。

  金融FRM证书已经得到华尔街和众多欧美著名金融机构、大型公司风险管理部门以及各国政府监管层和金融监管部门的认同,并已经成为全世界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认证。金融人升职必备FRM证书。

  FRM证书带来的强大竞争优势是不是让你蠢蠢欲动?那么,你想知道FRM一年有几次考试机会吗?

  金融FRM考试始于1997年。截至2016年底,全球约有3+万多名人员获得金融FRM头衔。金融FRM考试在中国南京、上海、成都、广州、武汉、深圳、北京、杭州、天津、济南、厦门和香港设有考点,目前中国(包括香港、台湾)金融FRM持证人依然属于极度稀缺的金融高级人才。

  自2010年起,FRM考试分为PART 1和PART 2两级:

  PART 1考试时间为上午四小时,全部是标准化试题,100道单项选择题。

  PART 2考试时间为下午四小时,全部是标准化试题,80道单项选择题。

  FRM考生可以同时报考PART 1和PART 2两级考试,但是考生只有通过PART 1,其PART 2的考试成绩才会被评阅,两级都通过后并达到其它要求方可取得证书.

  同时,FRM考试每年的考试时间也被分为两次,每次两级。每年的FRM考试时间被安排在了5月和11月的第三个周六。

  全球95%FRM考生都在用:2017-2018F R M最完整资料下载即可 (资料包含FRM必考点总结,提升备考效率,加分必备).

  FRM一二级的考试大纲:

  一级考试(Part I):

  风险管理基础(Foundations of Risk Management)

  定量分析(Quantitative Analysis)

  金融市场与金融产品(Financial Markets and Products)

  估值与风险模型(Valuation and Risk Models)

  二级考试(Part II):

  市场风险测量与管理(Market Risk Measurement and Management)

  信用风险测量与管理(Credit Risk Measurement and Management)

  操作与系统风险管理(Operational and Integrated Risk Management)

  风险管理与投资管理(Risk Management and Investment Management)

  当前金融市场形势(Current Issues in Financial Markets)

  注:FRM考试的各科试题随机分散在试卷中,没有先后次序。

  FRM评分标准:FRM考试考生只知道考试是否通过,而不知道确切的得分。FRM及格分数线由考生的绝对分数以及排名前5%的考生的平均分的比例决定,答错的题目不扣分。

  高顿网校FRM综合整理,来源:高顿FRM。原创文章,经授权转载,若需引用或转载,请注明出处,仅供参考、交流之目的。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