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为什么说管理会计是“金饭碗”?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8-2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对企业而言,找一名会计师容易,找一名优秀的会计师不容易,找一名优秀的管理会计师更是难上加难。管理会计近年来一直是财会圈的热搜词,管理会计被誉为是企业的“战略军师”,也被扣上了“高收入”,“高职位”等标签,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把管理会计视作“金饭碗”呢?

  前些年,财政部提出要在3至5年内培养出一批管理会计人才,力争通过5-10年左右的努力,使我国管理会计接近或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去年管理会计的新热潮不断涌起,《会计“十三五”规划》中,直接将管理会计列为“行业急需紧缺人才”,并明确提出“到2020年培养3万名精于理财、善于管理和决策的管理会计人才”的任务目标。可见,管理会计人才越来越受到重视,如今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对会计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偏向于CMA管理会计类型。

  管理会计CMA到底是什么呢?

  众所周知,CMA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是一个具备国际性认可的高端财会证书,CMA可以帮助企业提供决策支持。CMA考试的内容涵盖的知识面很广,它能直接反应财会人员在现今商业环境所需要的各种能力。

  考取CMA能干什么?

  考取CMA资格不仅代表其具备完善的财会领域知识,也同时具备着高度专业标准与能力来分析企业内部财务报表。CMA持证人可以协助管理当局掌握状况,参与财务管理与拟定未来策略及执行。通过CMA考试代表对你管理会计能力的认可,在财会领域中,获得一个全球认可的认证是十分必要的。有不少高薪岗位都明确写了必须具备CMA、CPA等证书。

  CMA=“金饭碗”?!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管理会计的运用和管理会计人才的培养。无论是政府还是大中小企业,都将管理会计人才培养提升到非常重要的位置上。根据统计,未来中国对管理会计人才需求量将达300万,企业迫切需要CMA持证人。

  CMA作为财会界的“金饭碗”,也是国内紧缺人才,普遍的薪资待遇丰厚。根据最新的调查得知,持有CMA认证的会员的平均工资比非持证者高38%,平均总收入比非持证者高34%。

  CMA在全球“势力”日益壮大,在国内也越来越受重视。从未来财会行业发展趋势来看,管理会计CMA是财会领域发展的重要趋势。高顿小编认为,财会人想要在职场上得到提升,除了经验的积累,还包括知识领域的拓展。如果你还是一名传统会计,一定要抓住时机向管理会计方向转变,这才是未来财会人才竞争的优势所在。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艾琳,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