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职备考CFA的典型,拼的不是智商而是耕耘!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8-2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一边工作一边备考CFA的压力有多大,体会过的人才懂,前有两个孩子的妈妈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孩子,还要备考CFA,后有大宗商品助理交易员工作辛苦,依然能拼敢拼,以10A的好成绩通过CFA一级考试,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一分耕耘才能有一分收获。

  先来个自我介绍

  我叫张可,目前是一名大宗商品助理交易员,因为是金融行业,考一张证书对未来的职业发展一定会有很大帮助。2016年,我报名了高顿,成为CFA1712菁英1班的一名学员。2017年7月25日晚上10点半左右,CFA成绩单如期出现在邮箱,在忐忑而渐进的加载中,成绩单上出现了久违的congratulations,而各科成绩也全部达到了”10A”。

  白驹过隙,回想起这几个月的心路历程,我深刻的觉得:一分耕耘才能有一分收获。

  首先,在此感谢课管班班的照顾帮助和各位课程老师的学术指导,以及CFA一级各位学友们的分享交流。于此最后的偷懒间隙之际,把自己的一些粗浅心得拿来,或许能对大家能有些帮助。

  我是这样复习的

  由于加入一级班晚的原因,前后一共只准备了近3个月,每天平均学习时间6小时左右,当时的学习也分为了3个阶段:

  重点资料:高顿课件精讲系列课件及冲刺系列课件,CFA官方原版书习题集,自己整理或下载获得的前辈笔记。

  第一阶段的学习:这个阶段的学习目的是的对CFA一级知识结构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如果有半年或以上备考时间,推荐将CFA KAPLAN NOTES快速浏览一遍,同时高顿的前导课也不要放松。如果英文吃力的话,以前导课为主,以中文精读材料作为辅助,快速扫过所有章节。每章节后面的key concept总结一定要看英文版本,避免考试时无法适应英文阅读。如果总备考时间紧张,推荐跳过前导课,直接学习高顿的精讲课,同时强制自己完成课件相关习题。这阶段学习时间推荐为一个月到三个月不等。

  第二阶段的学习:该阶段学习目的为建立基本的知识框架,保证在模拟考试时,能看懂每道模拟题的考点。本阶段至少将高顿精讲视频看两遍,某些知识点比较复杂,抑或重要的章节,比如财报,固收,数量,道德等看三遍以上,时间紧张推荐直接看视频,课程习题一定要做完,原版书后面的习题也要做完。

  在完成以上内容后,用自己的笔记贯通总结所有知识点,个人推荐这个部分学习不超过两个月,因为知识点要多次快速的整体成型才能避免因遗忘造成的顾此失彼。该阶段学习推荐时间为一个月到两个月。

  第三阶段学习:该阶段为总结冲刺阶段,以高顿冲刺课程为主,复习每个章节知识点,并完成原版书习题,最好做二遍到三遍。做完习题或看完冲刺视频,迅速整理成笔记。高顿这个时候会有安排习题课,一定要跟上。完成MOCK三套左右一般就可以了,考前两天最后拉一次笔记。本阶段时间为一个月左右。

  补充要点:

  资料贵精不贵多,如果以考试为导向,高顿的精讲课件可以奠定知识体系基础,原版书习题可以覆盖大部分的考试套路,适合自己思维习惯的笔记总结串好知识点。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确定使用的笔记。三套资料用熟就够了。

  学习的节奏应该像长跑一样,由慢而快但要慢慢加速,由开始的被动学习转为后期的主动学习模式,把自己的解题思路,可以分享到群里,与大家讨论。一来可以巩固自己的知识,二来可以增加考场的信心。

  利用好碎片时间,对上班族和学业繁忙的学生,可以将精讲视频下载到手机上,随身携带蓝牙耳机,散步空闲时随时继续播放巩固相关记忆。

  在高顿课程体系之外,推荐多浏览历年模拟题目,保证每日做题的习惯,并发现对自己有帮助的补充材料;同时考前可系统的观看金融计算器使用视频,重点熟悉MEM,折旧和久期等不常被提起的实用做题功能。

  在职党养成早起学习的好习惯,保证每天4-5小时的学习时间。

  其实一级CFA考的是态度多于智商,把目标拆成一个个可以完成的部分并持之以恒,就能达成自己的学习计划。祝大家好运!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