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管理会计CMA考试难度大吗?如何解决?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8-2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管理会计CMA代表的管理会计与传统的财务会计有许多区别,最本质的区别在于财务会计只能衡量价值,而管理会计却能创造价值。对于不堪忍受繁琐记账工作的小会计来说,学了管理会计CMA,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原来财务还可以这样做,2017年管理会计CMA考试难度大吗?如何解决?

  很多财务人在报考管理会计CMA考试的时候,不禁问道管理会计CMA考试难度大吗?如何解决管理会计CMA考试难度大的问题呢?下面我们就来说说管理会计CMA考试难度的问题。管理会计CMA考试难度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其一、思维方式不同。传统财务会计的思维方式是为企业记录财富,管理会计管理会计CMA的思维方式是为企业创造财富。正因为此,财务会计只是从事一些基层才财务核算和报表审计的工作,而管理会计从事的是战略、决策、管理等相结合的综合性工作。

  其二、管理会计CMA考试极具实战性。传统的财务会计考试注重的是理论和知识的深度,考生们通过死记硬背和临时抱佛脚技能应付过来。管理会计CMA是理论和实际结合的非常好的学科,管理会计CMA考试非常注重对知识广度和实际运用的考察,管理会计CMA知识体系包含了财务、管理、业务、市场等内容。要想通过管理会计CMA考试就必须建立在理解的基础之上。因此管理会计CMA考试更具实战性。

  其三、管理会计CMA考试题量巨大。传统的财务会计考试只有几十道题,且很多题目都是可以通过记忆得出答案的。管理会计CMA考试每科都有100道选择题和2道论述题,且很多题目都是需要通过大量计算才能得出答案的。虽然考试时间有4个月,但是要想在规定时间内做完如此多的题目压力是非常大的。

  管理会计CMA,给你职场成就感

  传统的财务会计只是记账、算账,可谓枯燥乏味至极,而且得不到老板的重视,被取代性强。而管理会计就不同了,着眼于公司的战略层面,通过财务分析向老板提供有价值的财务“线索”,从而与公司成为命运统一体,高薪不在话下,而且职场成就感爆棚。

  不论你选择资金、审计、预算、税务、成本或是其它会计模块,走入管理会计领域都是必然趋势,甚至最终走向最高管理层都是有可能的。管理会计CMA在财务会计上加入了管理的因素,建立在数据分析基础上,管理会计师不在于“做会计”,而在于“用会计”。高顿管理会计CMA的老师认为,管理会计CMA涉及风险管理、预算管理等方面,从未来发展趋势来看,将会更加受到青睐。

  管理会计CMA,给你最实务的知识体验

  管理会计CMA考试虽然只有P1、P2两门,但却是实务的典范,它选取的都是企业实际运行过程中最精华的部分来让学员学习。对于不满足掌握传统财会技能的人来说,管理会计CMA管理会计犹如雪中送炭。管理会计CMA考试涉及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比如会计、金融和信息系统、战略、管理、市场等。

  管理会计CMA涉及到财会方面的知识和管理知识体系,能够帮助管理层进行决策分析,其目的在于使财务管理会计人员的知识广度得到扩展,预测商业需求及制定策略决策的能力得到提升,最终的目的是顺利实现财务人员角色转换。

  管理会计CMA考试精简有效,就算是工作很忙的在职人士,通过高顿管理会计CMA老师的指导,在一年之内拿下证书是完全有可能的,省时又省力。

  管理会计CMA,给你成为稀缺性人才的机会

  管理会计CMA目前在中国十分稀缺,据高顿管理会计CMA老师初步估计,人才缺口达到300万。随着中国经济转型、财务改革步伐的加快,快速培养一批管理会计人才已成为当务之急,这也是为什么央企、国企都鼓励自己的员工考取管理会计CMA证书的原因。

  据老师对就业形势的分析,拥有基础性、入门级的证书比如会计从业资格证等已经无法满足雇主的需求,雇主需要的是那些拥有国际化视野和管理观念的财会人才。一些大型企业华为、花旗银行、强生等在招聘财务人员时明确标注出“拥有管理会计CMA认证优先”。

  管理会计CMA作为管理会计权威证书,不仅给你最实务的知识体验,而且能满足你的职场成就感,更重要的是考出了管理会计CMA之后,你就是稀缺性人才了,这扇财务的新世界大门你还不准备打开么?

  CMA代表的管理会计与传统的财务会计有许多区别,最本质的区别在于财务会计只能衡量价值,而管理会计却能创造价值。对于不堪忍受繁琐记账工作的小会计来说,学了CMA,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原来财务还可以这样做,2017年管理会计CMA考试难度大吗?如何解决?

  很多财务人在报考CMA考试的时候,不禁问道CMA考试难度大吗?如何解决CMA考试难度大的问题呢?下面我们就来说说CMA考试难度的问题。CMA考试难度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其一、思维方式不同。传统财务会计的思维方式是为企业记录财富,管理会计CMA的思维方式是为企业创造财富。正因为此,财务会计只是从事一些基层才财务核算和报表审计的工作,而管理会计从事的是战略、决策、管理等相结合的综合性工作。

  其二、CMA考试极具实战性。传统的财务会计考试注重的是理论和知识的深度,考生们通过死记硬背和临时抱佛脚技能应付过来。CMA是理论和实际结合的非常好的学科,CMA考试非常注重对知识广度和实际运用的考察,CMA知识体系包含了财务、管理、业务、市场等内容。要想通过CMA考试就必须建立在理解的基础之上。因此CMA考试更具实战性。

  其三、CMA考试题量巨大。传统的财务会计考试只有几十道题,且很多题目都是可以通过记忆得出答案的。CMA考试每科都有100道选择题和2道论述题,且很多题目都是需要通过大量计算才能得出答案的。虽然考试时间有4个月,但是要想在规定时间内做完如此多的题目压力是非常大的。

  CMA,给你职场成就感

  传统的财务会计只是记账、算账,可谓枯燥乏味至极,而且得不到老板的重视,被取代性强。而管理会计就不同了,着眼于公司的战略层面,通过财务分析向老板提供有价值的财务“线索”,从而与公司成为命运统一体,高薪不在话下,而且职场成就感爆棚。

  不论你选择资金、审计、预算、税务、成本或是其它会计模块,走入管理会计领域都是必然趋势,甚至最终走向最高管理层都是有可能的。CMA在财务会计上加入了管理的因素,建立在数据分析基础上,管理会计师不在于“做会计”,而在于“用会计”。高顿CMA的老师认为,CMA涉及风险管理、预算管理等方面,从未来发展趋势来看,将会更加受到青睐。

  CMA,给你最实务的知识体验

  CMA考试虽然只有P1、P2两门,但却是实务的典范,它选取的都是企业实际运行过程中最精华的部分来让学员学习。对于不满足掌握传统财会技能的人来说,CMA管理会计犹如雪中送炭。CMA考试涉及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比如会计、金融和信息系统、战略、管理、市场等。

  CMA涉及到财会方面的知识和管理知识体系,能够帮助管理层进行决策分析,其目的在于使财务管理会计人员的知识广度得到扩展,预测商业需求及制定策略决策的能力得到提升,最终的目的是顺利实现财务人员角色转换。

  CMA考试精简有效,就算是工作很忙的在职人士,通过高顿CMA老师的指导,在一年之内拿下证书是完全有可能的,省时又省力。

  CMA,给你成为稀缺性人才的机会

  CMA目前在中国十分稀缺,据高顿CMA老师初步估计,人才缺口达到300万。随着中国经济转型、财务改革步伐的加快,快速培养一批管理会计人才已成为当务之急,这也是为什么央企、国企都鼓励自己的员工考取CMA证书的原因。

  据老师对就业形势的分析,拥有基础性、入门级的证书比如会计从业资格证等已经无法满足雇主的需求,雇主需要的是那些拥有国际化视野和管理观念的财会人才。一些大型企业华为、花旗银行、强生等在招聘财务人员时明确标注出“拥有CMA认证优先”。

  CMA作为管理会计权威证书,不仅给你最实务的知识体验,而且能满足你的职场成就感,更重要的是考出了CMA之后,你就是稀缺性人才了,这扇财务的新世界大门你还不准备打开么?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