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我考CPA,不是为了去银行做柜员的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8-2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前两天有个朋友找我聊天,说她最近准备考CPA,问我有没有什么合适的机构推荐,我说你银行柜员做的好好的,又稳定又高薪,花那个精力去考证干什么,而且CPA那么难,还不一定考不考的出来。

  朋友顿了顿,跟我说:你知道么,每次看见我们柜台那个大铁门关上的时候,我都觉得很压抑,感觉自己毕业后的生活和想象的不太一样,好像看到了自己老年的日子。所以,就算继续在银行工作,我也想找个高难度一点的,我考CPA,不是为了将来在银行做柜员的。

  的确,一提起银行,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柜员和大堂经理,以至于很多大学毕业生进银行的追求就是成为柜员或者大堂经理。但其实,银行还有很多平时看不到的高人气高挑战性工作,你考CPA,是为了追求哪个岗位呢?

  财务管理部

  银行的财务管理部,通俗来讲,类似于企业的财务部,工作职能在本质上是没有区别的。需要做财务核算、成本预算与考核、税务管理、财务分析、财务检查、建立健全财务管理机构等工作。

  银行财务管理部的工作,对银行的经营活动、国家的财产安全有着重要的意义。作为“金融企业里的财务岗位”,高顿CPA学员中有很多都将其作为自己的职业选择。

  金融市场部

  银行的金融市场部在整个金融圈里来看,也算是一个比较“高大上”的工作,需要负责银行自有资金的运用及流动性管理,即利用外汇交易、债券投资、贵金属业务等方式,用银行的钱去帮银行赚钱。

  但这对员工的能力要求也比较高,除了过硬的金融业务知识,良好的沟通能力、强大的抗压能力、以及对数据的敏感度,都是做这些工作必备的素质。学习CFA也可以让自己更专业。

  信贷审批部

  信贷审批从字面意义上来看也很好理解,主要负责的就是审批各种贷款,对客户进行信用等级的审批认定、以及授信业务的审批认定、协助制定信贷制度等。

  虽然涉及到贷款,但和营销完全没有关系,需要员工有十足的细心和耐心,是一个很适合女生的岗位。

  风险管理部

  风险管理是近两年来比较热门的金融词汇。随着金融危机的不断爆发,银行的风险管理体系也在不断完善,风险管理部门的主要职责是监控风险,包括潜在风险、流动性风险以及操作风险等等。

  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风险管理岗位也将是金融行业的热门岗位,如果学历不是很高,对风控又有兴趣的话,去高顿参加FRM培训,拿到FRM证书也是不错的选择。

  合规部

  合规部其实和风险管理部性质一样,也是一种风险预防和管理。合规部顾名思义就是合乎规则,遵纪守法。所以针对的风险主要是内控上的风险。主要工作内容是制定合规政策、进行合规风险管理等。

  合规部对于规范银行自身业务活动的行为准则有很重要的意义。属于银行的中后台类职位,工作性质比较稳定,也不会太忙碌,因此也成为银行高人气的工作岗位之一。

  去银行做柜员,是很多应届毕业的大学生都要面对的事情,除非你是清北复交或者国外名牌大学毕业的高材生。但如何在柜员的岗位上继续努力,让自己有机会去挑战更难更有价值的工作,才是工作后需要花时间去做的事情。

  就算是考证,也要明白自己想要的工作岗位是什么,而不是花了三年时间考了张CPA,结果五年后还在银行做柜员。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小七,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