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必考的会计证书,看看你还差几张没考?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8-1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7年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二,最悲伤的消息是取消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会计行业没有了准入门槛;最最悲伤的消息是初级职称的报名条件放宽,和你竞争同一张证书的人数不断上升;最最最悲伤的消息是注册会计师考试即将拉开序幕,而你还沉浸在靳东的美颜里无法自拔。

  和会计从业证说了拜拜之后,会计行业还有很多证书等着你去考,2017年必考的会计证书,看看你还差几张没考?

  初级会计职称:★★★★★

  考试时间:2017年5月13日—16日

  考试科目:《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

  必考原因:种种迹象表明,会计从业考试已确定取消,作为“新门槛”的初级职称,必然会受到更多从业者的关注,也会受到很多企业的重视。初级职称也必将成为2018年最热门的会计证书。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时间:2017年9月9日—10日

  考试科目:《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和《财务管理》

  必考原因:企业对会计从业人员的职称还是很重视的,关系到以后的升职加薪。同时,如果初级职称的意义更多的“降”为门槛以后,没有了中级职称就失去了最基础的竞争能力。

  CPA(注册会计师):★★★★★

  考试时间:综合阶段:2017年8月26日;专业阶段:2017年10月14日—15日

  考试科目:综合阶段:《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二)》;专业阶段:《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税法》、《经济法》、《战略与风险管理》

  必考原因:CPA是目前在中国认可度最高的含金量最高的会计证书。如果想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拥有签字权的话,CPA证书必不可少。据高顿财经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已有20多万人通过CPA考试,执业人员已超过10万人。

  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

  考试时间:2017年的3月、6月、9月、12月会开放四个考试窗口

  考试科目:综合阶段:P1—P7(P4—P7为4选2);专业阶段:F1—F9

  必考原因:ACCA在大学期间就可以参加考试,这对大学生而言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同时,ACCA是英国皇家认证的国际注册会计师,被称为“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据高顿财经数据统计,有ACCA证书的会计人比没有证书的会计人平均薪酬高出30%—50%。

  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

  考试时间:CMA英文考试:2017年的1—2月、5—6月、9—10月;CMA中文考试:2017年4月15日、7月29日、11月11日

  考试科目:Part 1:财务规划,绩效及控制;Part 2:财务决策

  必考原因:管理会计是近几年来的热门专业,它服务于企业内部各级管理者,为企业发展提供战略帮助。CMA在全球范围内被企业财务高管所认可,不少人参加CMA考试都是为了从财务会计向管理会计转型。

  USCPA(美国注册会计师):★★★★☆

  考试时间:2017年全年开放考试,其中3、9、12月份只有前10天可以参加考试,6月份不能考试

  考试科目:《审计及签证》、《财务会计与报告》、《商业环境及理论》、《法规》

  必考原因:USCPA在美国的地位相当于中国的CPA,在国际上也是得到认可的。如果是在适用国际会计准则的外企工作,或者说有赴美留学、工作、移民的打算,USCPA都是一张不错的会计证书。

  2017年对会计人来说,注定是一个充满心酸和刺激的年份。经过了一系列痛彻心扉的改革,虽然效果如何还未曾知晓,但从2018年开始,会计人又要奔赴在更难更有挑战的考证路上了。希望2017年那些没考出的会计证书,能在2018年统统成为自己的成绩。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小七,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