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会计从业取消,初级职称成门槛,2018年CPA考生必将迎来又一个增长高峰!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8-1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最近几个月,会计人一直被各种问题折磨,会计从业真的取消了么?刚拿到的证书也没用了么?证都取消了怎么继续教育?考初级职称不需要会计从业证了么......

  这每一个问题都是压在会计人心上的一块石头,也许过不久,这块石头就可以放下了,因为,各种政策终于有敲定的迹象了。

  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正式取消

  一直以来,在我国从事会计方面的工作,都必须先拿到会计从业资格证,作为行业的入门凭证。只有有了会计从业资格证,才能考初级会计职称,再拿到初级职称,工作期限满以后,才可以报考中级职称。

  而近日山东省财政厅在回答网友提问的回复中,明确表示: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将在《会计法》修订后正式取消,从业证也许不作为从事会计工作的必要条件了。这也就意味着,只差一纸文书的颁布,从业证就将从历史长河中正式消失了。

  对于那些刚刚拿到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备受打击的消息,所以,如果是想要从事会计行业的话,要为接下来2018年的初级职称备考做好准备,来应对从业证取消带来的影响。

  初级职称报名条件放宽

  山东省财政厅在回答网友关于初级职称报名条件的问题时还指出:初级专业技术考试条件也会做相应调整,在山东省可以直接报考初级,高中以上学历就可以。这也就意味着,非会计专业不用担心初级报名会有专业限制。

  会计从业资格证取消,初级职称必然会成为行业对求职者的默认入门指标。按照山东省财政厅的说法,高中学历,不限制专业,不需要会计从业证,初级职称的报名条件被大大放宽,加上成为入门门槛,报名人数必将会激增。

  但参考最近微博上关于“英语四六级已成鸡肋”的热搜,我们不难得出,“宽进严出”也会是这次初级职称改革的一个重要方向。会计市场混乱、人员素质差异大、低级会计人才过剩是这次改革的重要原因,取消会计从业证也是为了提高行业门槛,报名条件上放宽的话,难度上必然会比以前提高很多。

  CPA考生增长高峰即将重启

  此次会计从业证和初级职称改革,必然会对CPA的报名人数产生影响,单从报名条件上就可以看出来。目前很多地区的中级职称的报名条件对工作年限的要求依然很长,而有高等专科及以上学校毕业学历就可报考CPA。尤其对于刚刚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的大学生而言,急需一本证明自己能力的证书,CPA就会成为他们最可能的选择。

  其次,从CPA的含金量和在中国的认可度上来讲,CPA的报名人数一定是呈现增长态势的。在会计行业变革还没如此明显以前,大家普遍对什么是高级财务人缺乏认识,也没有学习的动力。而现在,就像一位高顿CPA大学生学员所言:还没参加工作就感受到了来自行业深深的压力,不拿到CPA就觉得身后没有什么底气。

  所以,希望在这个趋势的引导下,不管是初级职称,还是CPA考试,都能朝着一个良好的方向发展。越来越多的高级财务人成为这个行业的主力军。

  每个行业的发展都会有自己的阵痛期,挺过去就会是全新的开始。从金字塔底端向上爬的过程注定是艰难的,但如果永远不改变的话,最终反受其害的必然是自己。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小七,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http://www.gaodun.com/new/1064960.html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