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一线城市,月薪3000的小会计,已经要坚持不下去了……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8-1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前几天我们同在上海的几个高中同学聚餐,聊起了毕业后的境况,大家都侃侃而谈,有说自己准备回老家结婚的,有说自己被猎头挖角考虑要不要跳槽的,还有说想自己创业的,只有小A默默的咬着吸管,微笑的看着大家。

  同座的一个男生拿胳膊碰了下她,随口问道:你最近怎么样啊,跟我们分享一下啊,好不容易聚一次,有问题说出来发泄发泄也是好的呀。

  小A难为情的笑了下,说:我感觉我快撑不下去了。毕业一年多,还是拿着当初的3000块钱,做着最简单的帐,压力真的好大呀。每次看到很多大神说自己工作两年,月薪两万,都怀疑自己是不是来到了假上海。真羡慕你们这些学金融学贸易的,进了银行进了大公司,工资高不说,每次聚会我连话题都插不上嘴。

  的确,当初大学来上海的同学大多数都是进了重本,毕业后来上海打拼的也基本都是出身很好的学校,所以找工作的时候没有什么压力。而小A是在上海读的会计专业的专科,毕业后进了一家很小的公司做会计,一个月只有3000块钱。

  为了省房租,小A和别人合租在很偏的地方,一个月800块。每天上班要公交倒地铁,穿越整个8号线去上班,交通费都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每一分钱都要掰成两半花,甚至整个夏天只买了一次衣服。

  小A旁边的男生顿了顿,跟她说:不行你就跳槽吧,其实我觉得,不是你不值5千块的工资,而是你不相信自己可以值5000的工资。不要嫌麻烦,花点心思在离公司近的地方也可以找到便宜的房子,利用省下来的时间考张CPA证书,日子肯定会越过越好的。

  小A咬着吸管,满脸沮丧:说的容易啊,做起来真的是太难了。而且CPA那么难考,万一失败了,又浪费钱又浪费精力。我想安慰她,又不知从何开口。

  大多数和小A一样拿着3000块钱的小会计,都有着和她一样的困惑,想改变现状,又害怕改变现状,于是不断地否定着自己,却又无能为力。他们普遍有下面几个特征。

  不想回老家发展

  一线城市的生活压力很大,自己的工资水平很难支撑日常的消费,但又习惯了大城市的生活,不想回老家发展,渴望在一线城市做出成绩,又觉得自己升主管遥遥无期,于是在回家和留下之间摇摆不定。

  实操能力不强

  在小公司做会计,自己的专业能力不够,实操能力不强,但又习惯了朝九晚五,浑浑噩噩混日子的感觉。帐倒是做的规规矩矩,但是你问她原理,问她知识点,问她专业问题,还是一问三不知。

  不敢想象跳槽

  尽管不满意现在月薪3000的工作,但还是没有勇气跳槽,觉得自己实力不够,专业不好,学校不好,怕自己不能胜任新的工作,适应不了新的环境,再想想自己现在虽然工资低,但工作没有难度,朝九晚五,似乎也挺好。

  不想花时间考证

  就算周围很多大神都在看高顿网课,备考CPA,他们依然觉得考证纯粹是浪费时间,浪费金钱的行为。一方面觉得考证难度大,一方面觉得就算考出来,也并不会对自己的生活产生什么大的影响。如果别人通过考证实现了升职跳槽,在他们看来,那就是两个字,运气。

  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人,自己的生活水平和周围的人越是不对等,越觉得别人的成功是轻而易举,而自己的现状是难以改变的。殊不知,你下班优哉游哉回家的时候,别人可能在赶往高顿上课的路上;你躺沙发上刷微博的时候,别人可能还在办公室里加班。

  能让自己在一线城市坚持下去的,从来就不是靠单纯的勇气,而是自己身后有没有可以推自己向前的底气。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小七,高顿财经签约作者,CPA持证人,中央财经大学毕业,曾就职“四大”,长期专注于财会职场,做的了审计,写的了鸡汤。

  文章来源:http://www.gaodun.com/new/1064764.html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