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8月份还没开始备考CPA的考生们,别浪费你们那点打印准考证的钱了!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8-1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时间说快也快,转眼间8月份已经过去了3分之一,距离2017年的CPA考试也越来越近。很多CPA考生表示自己正在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巩固强化阶段的每一步都走的很艰难。而也有部分考生,依然乐此不疲的追问:小编,现在开始复习还来得及么?

  好吧,小编被你们良好的心态打败了,但还是想说,如果现在还没开始备考CPA,就别浪费你们那点打印准考证的钱了,毕竟你是怎么对待5月6月的,你忘了么?每一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存在的必要性,错过太多就无法弥补了。

  夯实基础是前提

  CPA的难度对财会专业毕业的学生而言都是很高的,所以对于那些非财会专业考生而言,一定要利用好前期时间,打牢基础。不然就算取巧通过了考试,对自己的职业能力也不会有什么帮助。

  大多数考生的基础阶段是从4、5月份开始的,甚至很多考生从2月3月就开始看旧教材备考。“士兵不打无准备的仗”,花两个月时间夯实基础是备考CPA的前提,如果现在才开始看教材,9月份完成基础阶段,你有信心10月份上考场么?

  遵循“200小时”定律

  “200小时定律”,就是说一门课程的备考时间至少保证200个小时,才有可能使自己通过考试。按照在职考生平均一天3个小时的备考时间计算,一科最少要备考70天才有可能通过考试。

  200小时听起来很吓人,但是拆分开来,给自己50小时通读书本时间,100小时习题巩固时间,50小时梳理考点,查漏补缺时间,其实时间分配还是很紧张的,高顿自习室经常有一坐就是一整天的考生,所以大可以计算一下自己有没有保证基本的学习时间。

  跟紧辅导班步骤

  很多考生都说:备考CPA到现在,做了一套真题后,才充分懂得了什么叫做,分开每个字都认识,组合起来就好像变成了天书一样。还是怪自己太年轻啊。

  毫不夸张的说,很多考生在一轮看书结束后,确实连题目都看不懂,搞不清题目里的逻辑。所以强化阶段,最重要的是跟着高顿老师的步骤走,分清备考重点和难点有哪些,如何分析题目,如何解题,如何为最后冲刺做好准备。

  明确自己的复习思路

  复习思路其实最重要的,就是知道自己什么时间该做什么事;自己有哪些知识点需要花时间巩固;哪些题目需要多练几次。CPA备考越到后期越容易慌,各种问题堆积到一起,对考生心态是一个很严峻的考验。

  比方经济法和税法这两科,在做题的时候,就会发现对记忆力的挑战很大,如果记不准的话,会失分很多。但是这个时候最重要的就是不能慌,背了忘、忘了背很正常,所以要静下心来多背几次。

  熟悉机考形式

  机考形式其实挑战不大,问题就在于,一操作不当会影响考生心态;二可能会影响答题速度,会的题目也做不完。如果是考两门及以上的话,势必会对接下来的考试产生负面影响。

  所以最好提前去熟悉下机考操作。不要求打字有多快,但至少让自己的答题过程不要受到影响。考一科放一科,把心思放在接下来的考试中。

  算起来,CPA备考过程中的很多问题都是需要花时间去平衡的,所以永远不要指望像大学期末考试一样考前两周突袭就可以稳过,否则,不只是书本费,连打印准考证的几块钱都是在浪费。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小七,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http://www.gaodun.com/new/1064869.html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