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90后婚姻观:不为一人沉沦,却为一证销魂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8-1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最近微博上一个热门话题:余生不用你多指教了,我自己瞎过吧!虽然看起来是一句玩笑话,实际上折射了90后的婚姻观,越来越多的人不愿意花时间和精力去促成一段稳定的关系。90后不想结婚,很大程度上源于我们不再孤独,不需要靠另一个人来获取安全感。

  01

  Linda和Jay是大四工作实习一次管培生培训时认识的。因为培训期间有很多互动,需要团队协作,Linda和Jay被分配到同一组,共同完成了很多任务。在这次培训中两人比较聊得来,就互加了微信。

  在一次又一次的聊天中,两个人走得越来越近,Jay喜欢Linda的活泼开朗,以及不经意间表现出来的幽默感,而Linda喜欢Jay的文艺独立。因为彼此相互吸引走到了一起,朋友圈里都是他们两个幸福的点滴。

  从他们认识到去年已经两年多,本以为两个人会走进婚姻的殿堂,然而时隔不久Linda在朋友圈宣告两人分手,其原因是长时间积累的矛盾一次性爆发。

  Linda自己说:“两个人在一起不仅仅是要分摊物质,还需要共享精神。两个人在一起都为了彼此委曲求全,变得越来越不像自己,所以两人和平分手,不再为一个人沉沦。”

  02

  听说,Jay已经考上了一所名校读研究生,去了北京。而Linda也沉浸下来,为未来的职业发展铺路,备考会计证书。毕业3年了,而且大学专业还是会计,至今仍然只有一张初级职称证书,在就业和薪资上真的没有多少竞争力。

  回头想想,Linda觉得自己这两年错过了太多的东西。那时候已经临近6月,刚好赶上中级职称报考的末班车。Linda决定破釜沉舟,不仅报考了3科,还买了高顿的网课学习。只有不停的工作,不停的学习,才能让她暂时忘记“伤痛”。

  6月到9月仅剩下3个月,那段时间,她除了上班,基本保持5个小时的学习强度,三个科目轮换交叉学习,有什么不懂的就到高顿部落发帖问考友。虽然时间比较紧张,但她还是保持着做学习笔记的习惯,把一些重点和关键词提炼出来,联想记忆。

  到了备考冲刺阶段,基本上每天保持两套试题的强度,并针对错题进行知识点总结,以及延伸知识的扩充。

  结果不出意料,一次通过了中级的三科考试,顺利拿到中级。晋升虽然还欠缺了点经验,但是薪资上已经有极大的提升。

  03

  一个人,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为自己的事业奋斗,把日子过得风生水起。不再害怕孤独,有时候甚至渴望孤独。宁缺毋滥的我们,不再去将就另一个人。所有必须的东西,我自己都能满足自己。

  不再为一人沉沦的日子,并没有想像中那么难熬,因为已经成为会计狮的我们甘愿为一本本财会证书而销魂。余生不需要你多指教了,我们一个人也会过得很好。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带夕,高顿财经签约作者,中级会计师、税务师、注册会计师三证在手,自诩白富美,财会领域各类趣事、话题、消息,都能说道一二。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http://www.gaodun.com/new/1064881.html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