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就业率前十的本科专业排名出炉,居然没有会计专业!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8-0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近日,人民日报发了一个微博,据麦可思发布的2016届毕业生就业率统计,就业率排名前10本科专业:软件工程、工程管理、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护理学、热能与动力工程、机械电子工程、物流管理、数字媒体技术。扎心了老铁,会计专业的学生一看,咋我们的专业没有上榜呢?不仅前十排不上,连前三十都没有!

  先不说这份数据是不是百分之百权威,但从当前的就业形势来看,工作是越来越难找了,更别说会计专业了。特别是对于初出茅庐的大学生来说,选择的专业相当重要。这份榜单里没有会计专业入围,是不是说明会计学就不值得学习了呢?恰恰相反,会计学依然是目前比较热门的一个专业选择,相比于其他行业,有以下几大优势:

  1、就业不择性别

  榜单前十的专业很多都是工科专业,基本上招收的以男生为主,对女性需求较少。而会计行业并没有这样的问题,而且基本以女生为主。因为女性的细致和耐心对于会计来说,是最合适不过的。所以在会计行业,女性可谓是占据了大部分。所以在会计行业,对于女性就业的歧视相对较小,环境较为友善。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会计行业的男性较少,物以稀为贵,也会在这个行业占据一定的优势。

  2、岗位受重视

  会计部门可以说是企业非常重要的部门,不仅涉及到企业的各项资金操作,还要和银行、工商和税务等部门打交道,帮助企业规避相关风险和节省开支等,肯定备受领导重视。而且会计的岗位比较稳定,一般企业是不会随便裁退会计人员的,可见会计的特殊性。而且现在国家鼓励会计往管理型人才发展,未来的管理会计缺口高达300万多!因此很多人都选择管理会计作为以后的就业方向,还参加很多辅导班。就像高顿的相关老师介绍,来这学习CMA等相关会计课程的大学生非常多,都希望以后能在这个行业有所发展。

  3、靠实力说话

  想必每个对会计行业有点了解的人都知道,会计是十分看重能力的一个行业。要想在众多会计人员中脱颖而出,就要有长于他人的能力。一个会计人基本上都绕不开考证这条道路,这也是自己职业发展和晋升必须要面对的。如果考取CMA、CPA等相关证书,加上自己的优秀工作能力,升职加薪就变得不那么难了。

  会计行业有着其他行业无法比拟的优势,但我们也要意识到会计行业的门槛越来越低、基础会计不具备优势、竞争变得更加激烈等现象的出现。结合未来会计行业的发展趋势,大学生也要明白自身的不足,在缺乏工作经验的前提下,考取CMA等证书为自己加分,在职场上为自己拔得头筹。

  ▎本文作者Jackson,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