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说真的,我为什么越来越讨厌微信群聊了?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8-0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01

  朋友几天前入职新公司,领导把她拉进部门的微信群里,寒暄了几句之后,同事间聊起了最近上映的电影《战狼2》。

  有的同事说当时电影结束后全场响起了掌声,当时我不止感受到了军事动作片的激情,还有一种民族自豪感的油然而生。很久没有看到这样的电影了!

  有的同事说听说当时没有投资人愿意投资这部片子,吴京把房子都抵押了。有些投资方还叫他用一些当红的“小鲜肉”,他都拒绝了。真可惜,这部片子要是有李易峰演的就好了,哈哈哈哈。票房肯定更高了!

  有的同事说,这片子有什么好看的,这种民族热情的东西我看多了,个人英雄主义太突出,还是美国的科幻大片好看!

  还有的说,吴京这下子发财了,肯定不止20亿的票房,还能继续捞钱!

  她只是看着他们的聊天,没有说话。确实,每个人的思想境界和意识是完全不同的,看待事情的方向也有所不同。

  可能他们有的只看到了别人赚多少钱,而不是看到别人付出了多数努力。有的看电影只是为了娱乐,为了看某个明星,而不是为了通过电影想了解导演想要表达的内容。

  02

  闺蜜研究生毕业,参加了国考之后,进入了国税局工作。岗前培训,老师将200个人拉近了微信群,刚进群,一部分人就开始大聊特聊了。

  看了大家的聊天内容,她和我抱怨说。其实目前对于上班的恐惧,完完全全来自于对“和同一拨人没有尽头的相处”的担忧。还是上学期间的人际关系最是舒服,三五年换一个环境,脾气相投的留下来继续做朋友,对不上眼的就算了。

  她的同事有的人竟然会在群里抱怨以后的工资低,现在100块钱一天都不够花了。你们赚这么点钱,够花吗?

  有的人鼓励大家多多交流,可以发一发自己的自拍照啊,认识后去了各个分局作为新员工可以多多照应。

  有的人秀起了优越感,本来都以为面试通过不了了,没想到考了个第一名。

  其实微信群也算是一个小的社会群体,有些话可以和一个人说,但不能和一群人说。

  说话是和修养相配的,谈吐之间显示的是每个人的品质。

  有的人一开口就会暴露出自己的无知,只会让人耻笑,继而敬而远之。

  闺蜜现在经常说,人最孤独的时刻不是独处,而且站在一堆奇怪的人中间。

  03

  妹妹今年大三,会计学专业,正在备考CMA。暑假同学都回家了,妹妹选择留在上海参加培训班备考CMA。

  有一天,家里微信群的在商量着聚餐的事情。亲戚朋友都在聊着什么时间有空。

  家里正在读书的小辈都放假了。听到妹妹放暑假没有回家,有个长辈说,你现在才大三,着什么急呢?放暑假了还不好好享受假期,等你上班了就知道上班有多苦了。

  有时间放假,竟然还去学什么CMA,学费那么贵,你真可以。你看谁谁谁什么证书都没有不一样有工作,赚的挺多吗?你去考什么CMA、CPA证书啊,那么难考只会浪费你的时间。

  在屏幕这边的我也感到了些许尴尬。

  有时候我们总能听到长辈说着些话,自以为是为了我们好,但有些话可能已经伤害到了我们。

  作为长辈不是应该鼓励大于贬低吗?

  此后,除了逢年过节的问候,我们都很少在家里的微信群说话。

  04

  现在微信已经变成了主流的社交方式,可我却越来越讨厌群聊了。在群聊的时候,往往从各种话题间都能看出一个人的素质和修养。

  你会发现没有生活在一个世界的人,硬是要凑在一起有多可怕。

  ▎本文作者艾琳,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