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心里怀揣“诗和远方”,资深女财务主管解答会计行业“大趋势”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8-0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才晓红(Jamie)是一家美资物流公司的报表分析与预算主管,有近8年的财务工作经验。Jamie于2017年4月15日高分通过了P2考试,并在2017年7月29日参加了P1的考试,她有信心能成功通过考试。

  在与Jamie交谈后了解到,她之所以选择CMA证书,是希望自己拥有符合现代商业环境的财务证书,以帮助自己在职场中更进一步。在2016年底犹豫选择哪一个证书时,恰好她的同事刚刚参加完高顿CMA的面授班并成功通过两门考试,所以她于2016年12月报名参加了高顿的面授班。

  好的成绩离不开正确的学习方法

  说到学习CMA的方法,她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P1的考试与P2不同,P2内容多,但是考点不深,P1内容少,但是考的题型变幻多样,所以相比较P2而言,P1更需要对知识点的深入理解,才能以不变应万变。

  从这次7月的P1考试看下来,考试的内容其实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比如考了很多作业成本法,没有考约当产量等等。她自己的备考的方法首先是通篇复习,并没有针对其中某一个或者某几个知识点的复习,而是将整个网课重新听了一遍,她认为P1的重点就是是确保能自己理解每一个知识点,这样遇上任何考题都不会胆怯。除了通篇复习外,就是要刷题,她将刷题的重点放到了错题和真题题库上。透过这次P1的考卷来看她觉得通篇复习帮了不少忙,当然,通篇复习花费时间比较多,并不适用于所有人。

  P2的考试她只用了4个月就以400分高分通过了,她总结下来的学习方法有三点。第一就是要把知识点理解透了,这个是最重要的。第二:P2有很多公式,需要利用碎片时间不断地重复巩固公式的记忆。第三:不断的做题,高顿题库里的题很好,自己做过的错题和真题是对考试非常有利的,在P2考试中她遇到了好几道真题题库里面的原题。

  家庭、工作、备考有条不紊

  在整个备考的期间,Jamie除了努力平衡忙碌的工作和学习之外,更重要的是她的老公给了她很多支持,基本家务什么的都帮忙分担。有时候周末不上课都会陪她去图书馆预习、复习。她平时的工作非常忙碌,她也是尽量利用琐碎的时间学习,比如Jamie会在上下班地铁里听手机里存放的网课,在考前的一个月Jamie基本都是7点半左右就到公司,为自己争取每天1.5个小时额外的学习时间。

  在高顿的周末面授班她还当上了小组组长,会积极带动组员一起学习,特别的负责任。大家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大家互相帮助,学习氛围特别融洽,也结识了好几个关系特别好的同学,也成了好朋友。高顿的老师有着专业的知识跟丰富的经验,P2的凤老师是学术型的老师,上课所用的书都是凤老师编撰的,大家在微信群里都叫凤老师为凤大大。P1的Kroos老师课总是穿插一些工作的段子,理论结合实际,课堂气氛也很活跃,大家在微信的群里也是跟Kroos老师非常多的互动。

  在高顿的学习过程中,让她对财务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打开了自己思路,也有了清晰的职场发展方向。

  管理会计是未来会计的必然趋势

  她说,未来财务的核心一定是管理会计,也就是说财务人员会更多的参与到管理中去,而不是做躲在背后的账房先生。财务中的GL、AP、AR模块,很多大公司早就已经成立了共享服务中心,而财务分析或者管理会计能为企业发现并创造价值,为企业赢得更好的增长机会。Jamie认为拿到CMA不仅仅是多了一个证书而已,更主要的是知识的提升和视野的开阔。

  目前,Jamie在高顿继续攻读USCPA,她计划在2018年年底之前通过USCPA考试。她觉得自己目前非常享受这种学习的状态,等CMA、USCPA双证在手,她相信在职业发展的道路上更有信心走得更高更远。

  每个人心里都装着自己的诗和远方,而唯有行动才可以让我们到达远方。

  ▎本文作者艾琳,根据高顿学员才晓红经历创作,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