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我还是大学生可以准备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吗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8-0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大学生最喜欢考证,却得面对很多不懂的问题,例如参加CPA考试是否需要工作经验,大学期间能否报名考试,要不要参加培训之类的。还是大学生的你,可以为CPA持证人做一些准备工作。

  一、2018年在校大学生可以报考注册会计师吗?

  1、应届毕业生可以这样报考:新考生如果是应届毕业生,在"是否应届毕业生"中应当选"是",然后会有一个报名承诺书的弹框,必须勾选接受并点击"确定"才能继续报名。如果应届毕业生没有选择"是",则会影响后续报名流程。

  2、如果新考生是在校的研究生,可用本科学历报名,工作单位可填研究生就读的学校名称。

  二、在校大学生应该如何准备备考注册会计师

  备考准备

  应届毕业生,教材肯定是必不可少的。课程选择上回比较偏向于保过类型。再者习题练习量肯订需要保证。在校大学生,教材根据自己每年学习的科目来购买,因为很多内容每年都会变化。课程选择上面一般都是上面授班,例如高顿就有适合大学生基础的课程。

  不同阶段的时间安排

  应届毕业生的备考时间紧张,距离考试也就5个月左右的时间。

  基础阶段:保证80%的知识点掌握,主要是对教材基本概念以及考试相关原理进行理解记忆。用时2个月左右。

  强化阶段:根据基础阶段的掌握情况,提炼出考试重难点,分析自己的薄弱环节,并找出解决方案。试题在这个阶段主要是检测自己的不足,对自己没有掌握的部分进行有针对性的试题练习。

  冲刺阶段:冲刺阶段不仅要回归教材,也要对教材的经典习题进行分析总结,归纳答题技巧和思路。

  应届毕业生基本上已经没有课程,只需要准备毕业论文,每天的备考时间比较多,可以算是全职考生,每天要拿出6小时来学习注会,为防止疲劳,各个科目科交叉备考。每天的时间也是50%看教材,30%听课程,20%做练习。

  在校大学生不少都是从大一大二开始备考,备考时间比较宽裕,但是很容易半途迷失。

  在校大学生除了上课时间外,基本上都可以拿来备考。每天的学习任务并不是很重,可以每天学习1~2小时,保证学习的持续性。

  科目怎么学?

  应届毕业生一般都是一次性报考六门科目,学习自然是六科起头并进,各个科目如何学习请参看《学霸说:击破注会六科,这个方法最管用!》。在校生在个科目的备考上要秉承不懂就问,不会就刨根问底,对基础要牢牢掌握。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