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恭喜!你的会计道路终于被堵死了……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8-0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才刚进入职场两三年,你是不是已经过上退休般的生活?不想因为工作加班,不想考取会计证书,不想去学习实操技能,只想每天到点下班,到家不是刷剧就是玩游戏。如果你是这样的会计人,我只能说,恭喜你,你的会计道路已经被堵死了……

  据相关数据统计,拿到相应会计证书的人中,约有20%的会计持证人并未从事相关工作,剩下的人中约有85%的会计人从事核算类工作。而当前是信息化,智能化,物联网,大数据,互联网的时代,会计人的工作思路也要改变,而会计人投资自己的主要途径:考证,学习实操技能。

  如果你既不掌握实操技巧,又总是害怕考证,担心自己无法通过考试,那么恭喜你,你的会计道路基本上已经奔堵死了!害怕自己学不会,考不出证书,这是正常的。基本上所有的会计考生都会遇到这类问题,而关键在于如何解决以及提前预防?

  你看不见的会计人才缺口依然巨大

  网上有很多人说初级会计职称持证人已经泛滥成灾,证书的含金量不高。事实真是如此吗?未必!

  截止到2016年底,初级会计职称持证人已经达到404.4万人,距离财政部十三五规划的500万人次还有一定的距离。

  加上初级职称证书含金量的提高,已经成为会计人的必备证书。据高顿财经会计职称考试研究中心的专家预测,2018年初级报考人数将超过300万。

  在高要求的竞争之下,选拨出来的人才在各个方面的能力都比较强,如果你还是待在温水的青蛙,不好意思,下一个被辞职的就是你!

  再来看中级会计职称的数据,截至2016年年底,已经累计有168.7万人通过考试取得了中级会计职称证书,距离200万也是有很大的缺口。一般在企业工作,类似会计主管,总账会计,财务分析师之类的职位都会标注持有中级会计职称者优先考虑。

  也有人说,会计是一个低工资高要求的职业,这都是因为工作性质所决定的,既然大家已经明白会计行业要求比较高,如果还不思进取,不知道哦考证的重要性,未来没有你的立足之地。

  会计人的两件大事:考证、实操技能

  考证可以说是会计人的“事业”,证书关乎薪资和升迁,越早准备越好。刚入行需要门槛证书,积累今年经验需要进阶证书,突破职场天花板需要更加高端的会计证书来辅助。

  至于实操经验,这里要多说一点。要擅于抓住核心的内容。

  不懂就要多做记录。在于其他会计前辈学习时,一边操作一边记录,越详细越好。步骤就是经验。不懂就问,多问。提问也是帮助自己理解工作内容的过程。

  理论再精通也要实践。这个非常重要,有些看起来很简单的东西,你自己操作就会发现问题。只有做了之后,才知道自己不理解的点在那里。进而可以去看书,可以去看以前的凭证。

  要做好加班的准备。既然新接手,加班还是很有必要的。通过练手尽可能多的实操来暴露尽可能多的问题,熟悉工作,不是混时间,做样子。

  不要在一开始就堵死自己后面的发展道路,既然入了会计这一行就要老老实实从最基础的证书,最简单的操作开始学习,因为会计基础决定你未来的道路能走多远。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带夕,高顿财经签约作者,中级会计师、税务师、注册会计师三证在手,自诩白富美,财会领域各类趣事、话题、消息,都能说道一二。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