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别在该考证的年纪赚钱了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8-0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有人说,大学里,考证不如谈恋爱。

  其实,乱考证才不如谈恋爱。

  起码谈恋爱目的明确,还能收获浪漫的荷尔蒙。

  但是乱考证,却是一件没头苍蝇般胡乱撞墙的事情。你以为多一张证就多了一条路吗?有这样“病急乱投医”的时间,不如好好静下来心来想想:

  第一,你真正喜欢的是什么?

  第二,你真正想从事的是哪方面的工作?

  第三,为了那个方向,你还需要做哪些努力?

  这里,有一些同学或许和你有着相同的烦恼,能够帮到你。

  问题一

  Q:我学的是财政学,马上就要大三了,现在是考研还是直接就业还是考公务员,非常纠结,然后也不知道我这专业以后出来能做什么,考证也不知道除了会从还要考什么证,ACCA推荐吗?

  A:这个阶段,很多人都开始面临关于“未来”的问题——就业or考研or考公or出国。我没有办法帮任何一个人做选择,能给的,只有少许分析。

  考研:在眼下的人才市场,学历背景依然是不容小觑的条件因素。现在满大街都是本科生不说,连研究生都早已不那么稀奇。但是,好学校和普通学校的研究生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因此,如果要考研的话,不是好学校尽量不要去。事实摆在面前,很多招聘企业都表示,宁可招好学校的本科生也不要普通学校的研究生。

  就业:你学的专业,从就业范围来说,还是很广的。现在很多其他专业的学生知道财会门槛低,工作好找,都来学财会。如果你要提升竞争力,那就最好在学好本专业的同时,还要——学精!

  大学里考证其实没什么错,时间多,精力足,记性好,这个时候考总归要比记性变差工作忙碌家里还有一堆事的年纪去考,要明智得多。至于你所说的acca,据我所知,是为数不多的大学生可以考的国际证书吧,含金量也是受企业认可的,既能增长知识又能帮助就业,如果条件允许,完全可以咨询一下高顿相关的事宜,利用好大学有限的时间。

  考公:既然你自己在纠结,那么考公务员大抵是家长的想法吧。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没什么背景的公务员通常都需要熬,很少能走的顺利,如果你图稳定,家里也有背景,那就不妨一试。

  问题二

  Q:现在211资源类大学大二,财务管理专业,未来想做税务咨询或财务分析之类的工作,家境不好,在考虑要不要考研?

  A:考虑到你所说的家境不好,建议先工作。一切梦想都需要有金钱的支持,这很物质,但也很现实,没有第一桶金就谈未来是很空的事,如果没有强大的后盾,那就先把肚子填饱再说。等你工作一段时间之后,觉得有必要再回去学习了,可以再考虑考研的事情。

  问题三

  Q:大学这几年,是谈一场很投入的恋爱,还是考下ACCA证书比较划算?

  A:好问题。毕业以后我才觉得,比起在大学里埋头苦读或者混社团混得风生水起,都不如谈一场投入的恋爱重要。毕业之后谈的恋爱,和学生时代谈恋爱的感觉,是全然不同的。

  至于考ACCA......为什么你不能一边考证一边恋爱呢?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牛轰轰,高顿财经签约作者,游学美国五年,曾投身华尔街与四大,现居国内。正经得有点逗,文艺得有点挫,污得有点甜。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