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财务新人,试用期你必须要知道的几件事…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7-3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对于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初入职场,没有工作经验,在工作中多多少少都会犯一些错误。可自己却全然不知,试用期结束后,却因为一些“小事”导致不能转正。

  而作为一个财务人更是要小心谨慎,一个小小的错误,可能就会为企业带来巨大的损失。那么作为一个财务新人,初入职场到底应该怎么做呢?

  1、穿衣打扮大方得体

  职场不是校园了,穿衣的方式也需要改变。千万不可以在夏天穿着拖鞋就去上班了!有些公司可能要求上班穿制服,那么你就必须要遵守。有些公司没有明确规定的,你可以看看别的财务人的穿衣风格,尽量与他们保持一致,这样你才不会格格不入,能更快的融入到新的工作团体中。女生的话,可以化一个淡淡的妆容,千万不可浓妆艳抹。

  2、深入了解工作内容及任务

  现在大部分的公司每个月都会对员工进行绩效考核。在试用期里也同样有KPI考核,作为财务新人一定要详细了解自己的各项KPI业绩指标,根据工作内容去完成,千万不要瞎忙。因为KPI决定了你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方向,它是你工作的凭证,无论是做审计还是做核算,KPI决定了你的薪资及奖金。

  3、工作态度积极上进

  不管是在试用还是在今后的财务职场,财务人都要保持一颗积极上进的心。财务行业是一个需要考证的行业,很多财务人为了以后的职场晋升和职业发展,都会选择考一些含金量高的证书。像CPA这样的注册会计证书,像CMA这样的管理会计证书。在高顿的学员中,就有很多财务新人来学习。并且财务新人可以在工作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千万不能因为是试用期就放松懈怠,要多学习才能进步,之后才能被公司留用。

  在工作中遇到了问题,要积极向同事、领导请教。但是请教的过程中要注意方式,不要一出现问题就去问,可以把自己所遇到的问题进行整合、罗列。之后再请教同事,这样可以系统的解决你所出现的问题,并高效的解决。

  在上班的时间,不像在大学里没有约束,随心所欲的想做什么做什么。在职场中,要多听取领导、同事的意见。上班的时间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千万不能拿着手机玩游戏、听音乐等等。领导都喜欢上进的人,你不上进,试用期结束后,公司自然不会留用你。

  4、总结工作情况、及时汇报

  初入职场的财务人,要懂得积极总结自己的工作情况,及时给领导汇报工作进展。已经做好的工作是不是无误的完成?还有多少工作没有做,预计什么时候能够完成?遇到了什么困难,需不需要其他同事进行支持?领导喜欢的是对自己工作情况和进度有了解的人。公司掌握了你的工作情况,才能对你的能力进行分析。

  5、不随意谈论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有些职场新人可能在和同事熟悉了之后,会谈论一些公司的“八卦”、同事的工资等等。这在职场中是万万不可的。公司的事情、机密千万不可以乱说,不管你跟部门的某个同事关系再怎么好,也万不可和他们谈论。尤其是财务人员,接触到的都是公司的经济状况、财务机密,所以要管好自己的嘴。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

  财务新人,如果你能做好这5件事,就会为你未来的职场生涯带来很大的帮助。初入职场,一定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学会察言观色,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让自己成功的度过试用期,转正加薪。

  ▎本文作者艾琳,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