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谁说2000万人在北京假装生活?其实他们都在努力着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7-2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01

  这两天被朋友圈的一篇文章《北京,有2000万人在假装生活》刷屏了,文章中作者写道北京没有人情味、只有北京人才在北京能安逸的生活、外地人在北京都是假装在生活等等观点,被不少网友指责,观点过于偏激。在北京这座城市里,其实有很多人带着热情、梦想认真努力的生活和工作着,他们拥有自己的想法和态度,即使前路有迷茫和挫折,但他们从来不放弃。所以凭什么敢说有两千万人在“假装生活”?

  02

  每当说起北漂一族来,我就想到了一个朋友。今年是他在北京的第5年,刚刚大学毕业的时候,大家都能想着留在北京,希望将来能在这里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他也不例外。从实习期开始在北京郊区租着房子,每天朝九晚六的挤着地铁,挤着公交。钱赚的少,尽量能不花钱就不花钱。为的不就是一个词“梦想”吗?要说生活难,其实都是自己过出来的。五年间他自己努力奋斗,努力赚钱到现在坐上公司的小主管。生活质量提高了,虽说还买不起北京的房子,至少他能住在三环内了。不用每天上班挤一个小时的公交地铁,他说累,但是幸福啊!现在慢慢在攒钱,总有一天能买下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从一无所有奋斗到现在,虽然吃了很多苦受了很多累,但是在为梦想一步步的努力着,足以安慰自己。他觉得这样的生活挺好的,其实在哪里生活都有诸多的不易,在北京这五年,交了不少朋友,攒了不少钱,用自己日夜的努力,尽最大能力的融入进了北京这座城市。

  在这5年间他并不是“假装”在生活。他在这个城市努力着,想要扎根驻地,即使工作遇到了多大的困难,自己选的路,也从不会后悔。

  03

  我作为一个北京人来说说自己的故事。经常听到外地朋友说,你们北京人有房有车,吃穿不愁,想去哪儿玩去哪儿玩,考大学也容易。这种话,我听多了,也只是笑笑。在外人眼里可能北京人活的光鲜亮丽,没有丝毫的烦恼,有车有房就够了。其实,我们共同生活在北京,感受到的压力是一样的。抛开其他因素不说,能在北京有5套房的那只是少数人,大多数人还是要去自己奋斗,自己努力。

  从工作学习上来说,要在北京考一个好的大学并没有那么容易。谁不都是想考一个好大学,有个好工作。我大学毕业了一样面临着进入社会工作的问题,是通过考试有一个稳定的工作,还是继续深造学习。这些问题并不是我身为北京人就能解决的。我会计专业毕业,要想获得好的工作也需要考CMA、CPA这样的会计证书。到周末的时候,我也睡不了懒觉,六点就从被窝里爬起来。挤一个小时的地铁,来到西直门外大街的西环广场,到高顿财经上CMA课程。一样要和别人一样付出相同的努力才能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对于在财会行业的工作来讲,并不会因为你是本地人就要重用你,最重要的还是要有能力。

  从生活上来讲,也有着不同的压力。人不能总靠着父母、家人,房子也要自己努力赚钱买。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04

  认真生活的样子不是一定要是去公园遛鸟,胡同口下象棋,气定神闲。认真生活的样子是一边奔跑一边成长的。能在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里认真生活的人,都是最优秀的。

  那些外表靓丽的小白领,她们可以在挤完地铁后依然穿着高跟鞋出现在公司里;

  那些看似被生活在加班中的程序员,也会在忙完工作后,向女朋友道一声晚安;

  那些白天上班,晚上还要给孩子换尿布的职场妈妈,即便自己再忙再累,也会给孩子最好的一切;

  那些早起贪黑做早餐店的夫妻,即使再苦再累,也会用笑脸迎接他们的每一个顾客;

  那些顶着烈日、狂风暴雨为你送来外卖的外卖员,他们会笑着和你说给一个五星的好评。

  这是他们每一个人认真生活的样子。

  其实无论处于何地,处于何时,都要善待自己,努力生活,不要因为客观的因素影响自己。虽然在一线城市的生活繁忙又辛苦,但还是希望每一个人都能热爱生活,都能对将来侃侃而谈,充满正能量。不后悔自己的选择,认真努力的活着。

  ▎本文作者艾琳,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