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我的前半生都颠覆了!你不会还不知道这次会计准则变化有多大吧?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7-2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7年7月19日,财政部修订发布《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新准则将对各行各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一起来回顾一下新旧收入会计准则的变化!

  2006年

  颁布14号准则—收入

  颁布15号准则—建造合同

  2014年

  更新IFRS15—收入

  取消IFRS11—建造合同

  2017.7.19

  更新14号准则—收入

  取消15号准则—建造合同

  2018.1.1

  实施14号准则—收入

  实施IFRS15—收入

  收入准则有哪些变化?

  变化一:取消“建造合同”准则,采用统一的收入确认的“五步法”模型。

  变化二:收入确认标准由“控制权转移”替代“风险报酬转移”,统一区别“某一时点”or”某一时间端”。

  变化三:为“多重交易安排”提供指引。

  变化四:对特定交易(或事项)的收入确认提供指引。

  将对哪些行业产生影响?

  影响较大行业A:制造业、百货零售行业、对外贸易行业、电子商务行业、信息技术及软件、电信业、医药和生命科学、科技行业、娱乐媒体行业、房地产商、工程建筑。

  影响较大行业B: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IPO公司)

  高顿认为,所有企业和行业都应该对可能出现的新会计准则政策变革予以重视,企业会计人员必须未雨绸缪,尽快跟上政策变更的步伐。

  为什么你需要N场专业培训?

  【实际指导性削弱】

  提供框架指引而非实际指导

  与国际准则趋同理论性极强

  【高度依赖职业判断】

  收入时点及金额的确认

  按时点确认or按时间段确认

  【业务模式的复杂性】

  实际业务模式极度复杂

  企业业务模式变化之快

  新收入准则重磅发布,为了帮助企业财务人员快速应对政策调整,高顿精心研发《会计准则》精品课程,以快速周全的准备,一击即中·新政要点!

  7月28日—9月22日免费报名高顿财务培训《会计准则》系列直播课,即可参与名师点拨与答疑、企业决策、准则解读、业务实操、行业分析、内部审查等模块。财务人可以通过课程充分认识和有效把握会计准则的新变化与发展趋势,对于财务报告信息质量的提高和企业决策都有十分重要的的意义。

  本文来源:高顿财务培训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