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大学能考注册会计师 是我最明智的选择!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7-2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记得大一的时候,刚进入学校,学的是会计专业,听别人说财务人员如果想要有很好的发展需要考个CPA证。就这样,CPA渐渐走进了我的生活。

  一、初步认识阶段:

  在决定考CPA之前,我有认真想过未来的职业规划是什么,是否真正需要考CPA。查阅了一些资料后,知道了在会计师事务所、大部分企业、各大商业银行对CPA的需求量都是非常大的,我的梦想就是未来能够成为大公司的财务总监,恰巧考取CPA证对于未来晋升财务总监的作用非常大,于是就开始着手准备了。

  二、进入备考阶段:

  下定决心后,就立刻开始行动了。CPA专业阶段考试科目有六科,听同学说最难的是会计和审计,我便决定从最难的开始。去图书馆借了一些相关的书籍开始看,发现有很多知识点难以理解,审计更是看不懂,别说做题了。那时候学校课多、学生会也有很多事情要做,就把备考CPA的事先放一边了。

  真正开始备考CPA是从大二下学期开始。经朋友介绍买了高顿的网课进行学习,不知道是老师讲得太好了还是别的原因,学习起来轻松了很多,学习兴趣大增。

  三、冲刺阶段:

  注册会计师要有大专以上学历证书才能报考,除应届生以外的在校大学生是不能报考的。今年刚毕业,我很相信自己,报考了六科。在离考试不多的时间里,正在进行最后的冲刺复习。

  在校大学生因为时间充裕,没有什么经济压力,可以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当中。我很感谢当年的自己能够做出这么正确的决定。学习CPA的过程中,我收获到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更是一种学习态度和习惯,相信这一切能够一直伴随自己早日实现属于自己的“CFO”梦。

  ▎本文作者jiangjiabin,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